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來了
2009/10/23 12:17:22瀏覽569|回應5|推薦32

              

                    

            

            

我抬起頭

朝著枝枒間的畫眉說   『秋來了!』

畫眉鳥只是低著頭

叼起漿果並沒理我

樹葉卻紅了

是楓樹在聆聽......

               

               

                

              

             

我抬起頭

朝著花叢間的蝴蝶說   『秋來了!』

蝴蝶只是追逐南風

戲著花嬉並沒理我

北風卻來了

是季節在聆聽......

                   

                 

             

                

               

              

我抬起頭

朝高掛天上的太陽說   『秋來了!』

太陽只是努力添柴

拼命炙熱並沒理我

白天卻短了

是時間在聆聽......

             

                     

                

               

               

              

              

我低著頭

朝著水塘邊的青蛙說   『秋來了!』

青蛙只是鼓著喉嚨

聊著呱呱並沒理我

身桿卻彎了

是稻子在聆聽.....

              

                  

                   

               

                

            

               

我望著海

對著拉扯臉皮的潮汐說   『十五了!』

潮汐只是搬弄海水

繼續搓揉並沒理我

月亮卻圓了

是夜幕在聆聽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3429846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學佛
2009/10/26 19:24
您好 對四季的用心觀察 也是一種幸福 因用心而能享受它 文筆很好  把秋的意境描述 美意幽遠 恬靜溫柔 賞心悅目 勿忘添衣 著涼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0-26 22:12 回覆:

          

花仙子說...

用心是種幸福

花仙子說...

用心是種享受

花仙子說...

用心等於學佛

終於懂了...

原來花仙子說的是.........

『學佛等於幸福享受!』

感謝花仙子分享給大夥這麼棒的甜言蜜語  ^ _ ^


小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八家將來了
2009/10/25 12:30

刀哥的回應文內容中 提到廟會的八家將

才想到今年的媽祖生日偶們這邊ㄟ廟會也有跳八家將呢

因為太忙又掛心著 我的一大串證照考試 都沒有空貼出 >"<

之前就知道刀哥 真的是文筆超好 深藏不露

呵~現在知道我慧眼識英雄(鬼頭刀英雄)哇

祝 大家假日愉悅 平安快樂 ^_^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0-26 00:58 回覆:

哎呀......妳、妳、妳、妳、小蘋妹妳難到不知道鬼怕八家將嗎?!

害了....緊酸!

好久沒看到妳囉.....(可是...一來就亂說話、什麼英雄狗熊的!還跑到我這裡〝祝大家假日愉快〞...真是欠扁!)

小蘋妹子近來好嗎、好久沒有您的消息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ent
2009/10/25 01:16

呵呵~ 想不到 小刀還能吟詩耶   真是奇才

我來現醜喔

請小刀老師指教了

我抬起頭

天上的白雲說    秋來了

白雲仍然笑著看我

天一樣的藍

是~ 誰在聆聽

我抬起頭

虛空中的風說   秋來了

風仍然拂著我的臉

草變黃了

是~ 誰在聆聽

我抬起頭

大海中的浪說   秋來了

海水仍然拍打著浪花

海一樣的深

是~ 誰在聆聽

水 羚祝福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0-25 01:34 回覆:

哎呀~~ 好詩耶!

哈、這一次換牆上的壁虎們都在拍手嘞......

謝謝好朋友來訪哦.....祝 順心!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9/10/24 06:20
精采的作品;連橘子的故事和划酒拳也堪稱一絕呀!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0-24 12:55 回覆:

這是很好玩動腦筋的遊戲....

規則容易也不會枯燥...還能把心頭的感觸給說出來!

橘子和划酒拳....這是說故事的人把故事說得好,起頭好....而小刀只是喜歡玩接龍罷了!

您的〝補光捉影〞很厲害,您是一位用照片說故事的高手....

光和影不僅逃不出您的手掌心,還被您給制得服服貼貼哩...

感恩來訪 祝順心!

^ _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夜知秋的日子
2009/10/24 02:06
看來台灣的秋風還是很溫暖啊。
這裡的秋天,六百公尺處已經在下雪了,我每天早上都得括車窗上的冰霜。
可是才是秋天呢,葉子還多半是綠的,就只等著那個一夜知秋的日子到來,
會突然下一陣雨,括一陣風,於是一日間,樹木全禿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09-10-24 13:38 回覆:

我抬起頭
朝著海中航的台灣說    『秋來了!』
廟會還跳著八家將
舞著陣頭並沒理我
灰面鷲卻來了
是侯鳥在聆聽........

                 
            
我抬起頭
朝著遠方的奧地利說     『秋來了!』
劇院還演著莫札特
魔笛那曲並沒理我
樹兒卻禿了
是阿爾卑斯山在聆聽........


           
^ _ ^ 好久不見嘞、黑月好友...


台灣四季如春...痾、近年來應該說是三季如夏..一季如冬!在台灣...要看冰雪很困難,小刀曾在台灣高山遇過下雪情景、也待過一些時日,坦白說、在冰雪中生活的確是件苦差事,小刀可以體會黑月您會作出這般〝抗葡練〞的心情...所以小刀總感恩、在台灣很好,對於雪景..我們從照片影片中欣賞就行了,這種如人飲水的甘苦...黑月您肯定體會深刻,而另一頭...對於黑月您在阿爾卑斯山脈歷數過這些個冬日、小刀可是佩服得緊!哈...對於奧地利、小刀的資訊實在貧瘠得可憐,只知道莫札特和阿爾卑斯山(魔笛的曲目是網路找來的,而莫札特做過哪些名曲,小刀是真的莫宰羊!)...所以只能用這點微末所知來入詩、還請黑月您莫見笑...
冰雪中保暖很重要,小刀祝黑月     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