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 .
2013/08/14 10:53:21瀏覽303|回應3|推薦2

 

【   夜   】

 

 

 

壁牆的口緊閉依然
時間卻不理會
只是專注地調著暗黑色顏料
並朝著沉默的皮膚
塗刷

 

 

 

才須臾
星空已在身圍鋪開

 

 

 

 

曠野之下的佇立
微風徐徐
闔眼
不急著趕路的心情
於天的遠方架起星宿並
於身上
開始紮營

 

 

 

 

距離、
伸出雙手
不由分說只是
拼命地將我推開
直到寂寥成為一種
拋接交談的適合立足
方才罷手

 

 

 

 

聲帶 OFF 了開關
聽覺只能站在整湖安靜的岸邊
掄著網子打撈
水中

愛的花月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8150004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10:14

裡面篇篇是好作,,新年快樂,,

別離開哦!我很欣賞您的文章!祈願您繼續創作,好嗎?

是心的聲音與迴盪,是詩的光線與柔合

是我錯過目賭一切的美,錯過讓心停佇信仰

我還看見山隙間那婉約的手

墨上時間逐漸消瘦

 

新年快樂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4-01-31 16:13 回覆:

微笑 感謝您的稱讚,對我是抬舉了、其實我沒妳說的這麼好,至於繼續創作這件事...

大笑 我沒有說自己不繼續創作的,基本上、一直以來我都是將寫作當成一種思維訓練,寫出這些東西的同時,它其實也正幫我於生活上釐清了許多東西,這是寫作之於我的作用,人生是一直走下去的那條路,而釐清是過程持續裡的必要作為 ...  

妳的詩寫得很好,可以多多和這裡的詩友交流,即使只是安靜地於格子發表,應該都可以感受到許多詩友心中的那份善意才是!而udn是個很好的發表園地、關於詩,在這裡...妳會看見許多高友立於峰巒吟詠,這些吟詠離了口便成了首首詩的回音,它們來來回回、山谷震盪不絕於耳,是場場美的饗宴!

感謝您的詩和回應,也祝福您 新年快樂,馬年行大運!

^ _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吟 .
2013/08/15 11:21
他們說『孤寂可以存活百年!』

在石壁面前獨語,我卻想說...『孤寂曾經出現過,在和沉默尚未磨合的第一個晚上,而後,孤寂便如盛綻過的花朵,從翼瓣開始凋落,紛紛,片片。』

原本就孤寂,當我看著眼前這面石壁總是睜開眼、閉著嘴..

而後,有了會心,我知道我們之間沒有孤寂!

就像夜的低吟,從來不求誰的知音,卻還有夜鶯懂得唱和

歌聲,是傾入寂寞這杯空無夜觴最好的陳釀

當萬籟俱寂

當出谷聲聲

你會聽見,夜鶯總是這麼唱著 

『  空無是種存活,我在空無裡陪伴。寂寞是種呼吸,我在寂寞裡心跳。黑夜是種旋律,我在黑夜裡歌唱 ...... 』

 

於石壁張開的夜,

我看見身上開始長出羽翼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06-07 19:38 回覆:
石壁在夜的聲帶栓上一座門框
走進去...
才發覺裏頭竟然沒有黑夜!
不過,也沒發現白天。

我想 ...... 這應該就是當下的意義了!
何其幸運,石壁以相對的空無為我打破一道藩籬...
我不必於石壁的世界裡為自己期待日昇、畏懼日落。

黑夜與白晝
它們發生,從未間斷於石壁的安靜之外 ...
而我,發覺自己正隻字未提地隔著一窗玻璃朝外話說!

=============

憶起般若...
當我面對石壁,當下我是石壁。
境與我相對,境是石壁、我是石壁 → 境/我=1,相是可境可我、是石壁,不著。
相與我相對,相是石壁、我是石壁 → 相/我=1,念是如相如我、是石壁,不住。
我是石壁,念是石壁 .....
我是,念是 ...... 我念如是,念我如是!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磨 .
2013/08/15 01:04

 

石壁是那台雕著花邊的螺溪硯

我是松煙墨

時間、

是負責磨人的

那一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