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台語光批
2022/05/14 19:35:45瀏覽802|回應0|推薦9

【工商服務,蜘蛛】

 

*

品名:《蜘蛛》台語光批

圖文:陳胤

數量:一套6

規格:148*105mm

紙質:象牙紙220g

定價:NT$ 150 (免郵資)

出版:柳河文化工作室

生日:2022/5/10

*

 

#慢活

 

就,想寫明信片了!這是製作明信片的唯一動機。人生邁入中年,慢活不是流行語,是努力的生活日常。原本詩我都還用筆記本手寫,自2018年手機長智慧後,漸漸轉到App寫,方便得眼睛飛蚊多了好多隻,連看書都受影響。大概回不去了,但我想緩緩這種光纖節奏。

 

這個月來,疫情生變,原本的旅行計畫取消,於是就決定來玩玩明信片。以前教書時,帶學生玩過幾回;但自己不知多久沒寫明信片了。上回印製駐村書有了經驗,這次也是從圖、詩的創作,到設計與完稿,自己搞定。因不是專業軟體也還不熟練,很慢,且無法做複雜的設計,但好玩。

 

人生海海,好玩就好。手寫在親手做的明信片,然後貼郵票、投郵筒,不用臨櫃人擠人符合防疫準則,然後開始想像它代替自己旅行的過程與樣子……然後,就有點興奮了啊。

 

#另類台語詩畫展

 

2014年出版第一本台語詩集時,順便做了34幅詩畫來推廣。展覽了兩次後,就堆在倉庫裡。傳統裱褙作品,尋覓展場、搬運,對於我這種人脈單薄小跤的人,困境不小。因此,後來大都用「紙本書」的形式呈現,當然偶爾會加入一些互動遊戲,來「展覽」。

 

就創作而言,展覽,有無數形式;詩與畫,也有千萬面貌。用投遞明信片方式,也是一種展覽。除了收件者外,郵局行員、郵差、收件者的親友都有機會看見;擱淺在辦公桌上或卡在信箱縫中,說不定也會有路過的陌生人回頭一瞥;甚至誤投或弄丟,有緣人也能見到無辜的它。這也是種另類的詩畫展。

 

在投遞、物流的過程,它乘載諸多人情,也勢必沾染些許風霜;重點是,尚有無可替代、象徵時間印記的郵戳……此外,我還特地做了QRcode,有朗詩聲音的祝福,希望薄薄一張紙裡,有更多的內涵與層次。

 

#也是推台語啦

 

撇開內奸外敵與酸民膠民不說,近來看見許多「能者」在不同領域為台語復振努力著,我雖能力與資源都不足,䆀䆀馬嘛有一步踢,就盡一些不能者之能,做些跨域的台語詩小創作。一己之力,做得不夠多也不夠好,但也是推廣啦。

 

推台語,就得持續有相關東西推出,不管活動與創作或議題,要讓人知道她的存在,若無多元行動力與深度美學做根基,很快就會衰亡。目前,創作就是我的台語基本運動。這次的明信片,也是少量自印自銷,一些自己寄,一些留著擺攤,一些跟大家結緣。有心收藏或想寫寫玩玩的朋友就來交關吧。量力而為,細水長流,路才走得遠。

 

#特別提案

 

徵求10位訂閱者。就是:你一樣付款買一套,但我隨機一張一張,手寫、貼郵票寄給你。原則上在訂單確認後每個月寄一張,預計半年內寄完。

 

因此,每人每次收到的時間與內容都未知,這樣也算是一種籤詩遊戲,或許在你剛好鬱悶時給你慰藉,歡喜時與你乾杯;心血來潮,我如果跑去遙遠的偏鄉寄,你就會收到驚喜的郵戳;而若你願意把它分享到社群,或做回應,甚至以詩應答,也是協助推廣。這因不掛號,可能會不明原因而沒收到;沒關係,不管原因,我都將補寄給你。最後一張寄出時會給你私訊,等一兩週後,有遺漏的再告知即可。

 

為何是10位?考慮我手寫能量啦,哈,久未寫明信片,可能要先齋戒、沐浴、禱告,掙扎一番後才能動筆吧。有意願者,在此貼文下留言,註明「特別提案」,以時間先後順序為準。

 

#一般購買

 

這不只是明信片,也是詩卡、畫卡。6張整套賣,不分售,FB留言、私訊皆可。或者等疫情緩和時市集擺攤相見,不急,我的東西通常不會秒殺,但量少,手腳慢也可能向隅;像去年底的《台北,詩leh著災》,剩兩三本留著擺攤,若無50本以上訂單,應不會再刷了。相關產品《土地顏色》畫片與《流螢》詩籤(簡介見我創作的出版品),也都還有庫存,有興趣可一併購買。這會用掛號寄件,避免弄丟。勞力!

 

#備註

 

剛拿到成品,印刷都會有些色差,下次會慢慢學習調校,接近自己要的感覺。好壞都是自己小孩,既然生了,就全心全意擁抱她。生日快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7417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