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
2021/03/24 10:49:49瀏覽874|回應0|推薦17

午後,一些遐思,一些心事還在平穩飛行中,澎湖的島霎時映入眼簾,海在湛藍中突然翠綠起來,天也是藍的,掛著幾朵白雲,晴空萬里的俯視,開闊得忘卻身體的微恙,連背包裡小小的掙扎也似乎不翼而飛了。

 

這是我此生第二次飛行,但卻是首度從空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震撼。我隨手貼著窗戶按了幾次快門後,空服員就透過廣播宣佈禁止拍照了。島,才剛浮現,心裡直覺得遺憾,難得天氣那麼晴朗,又坐在靠窗的座位,沒拍一些照片留念實在可惜。島,越來越清晰,也越來也多,大大小小的目不暇給,真的是上帝遺落的珍珠。島,出現了,飛掠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只好張大眼睛如快門閃動,然後將心靈的光圈開到最大,不停將空中的澎湖攝入腦海。坦白說,我是有點慌了,狼吞虎嚥似的,根本來不及消化,對於這素昧平生的美的島的海。

 

肚子,還有點脹,但此時此刻,已經分不清是過飽的午餐,還是自然的饗宴。

 

其實,我小小的掙扎還在,情緒漸漸平穩後,又悄悄爬上眼前污濁的窗,你知道的,我的澎湖處女行,並非一般的旅遊,而是一項時下流行的「打工換宿」體驗,年歲中古的我,已不像年輕人一樣單純懷著新鮮與期待而已,內心還有一些惶恐與猶疑,我害怕近來不甚健康的身體與慣於安逸的生活習性,是否禁得起物質上的種種不方便?有點擔心沒錯,但我的心毋寧是歡喜的,歡喜乾涸的眼裡還有一絲青春餘火,歡喜還有勇氣抵抗生命的慣性,歡喜,我正在飛行……

 

窗外的螺旋槳,好吵,但它是我飛行的明證。快速移動中,我本能地與腦海中的地圖比對,攤在海上的風景,有一些逐漸重疊起來,我彷彿看見目斗嶼黑白相間的燈塔,看見吉貝性感的沙尾,看見辛勤的石滬,以及石滬中我一顆歡喜擱淺的心。

 

(陳胤/2013/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579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