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四章、賭注
2014/10/16 16:44:35瀏覽137|回應0|推薦2
那天放學嘉綺擔心的事情就完全發生在我身上,是顏良宇倚靠在校門口等著堵我。

「怎樣?是要幹架的話我隨時奉陪喔。」嘉綺躲在我的身後我們不怕死地走向顏良宇後我對他說。

「哼,是要幹架的話我會帶一堆兄弟來扁妳的,我不打女人,算妳走運。」他一付高傲地說著,用鼻孔居高臨下地看我。

「那我可真是要感謝自己的走運囉?說吧,找我有什麼事。」我也不甘示弱地說著,不甘氣勢落人於後。

「我們來打個賭吧,賭妳會不會告白成功。」

「我為什麼要跟你打這個賭呢?我又不是吃飽太閒。」

「別忘了妳還欠我ㄧ巴掌,如果妳告白成功了我就當作沒這回事。」

「那如果我失敗的話呢?」

「那妳就讓我打回來,怎麼樣?」

「......。」我靜默,沉思了一下。

「櫻櫻,怎麼辦,妳要答應嗎......?」嘉綺在一旁擔心地看著我,看得出她很不希望我答應這個無理的賭注。

「......我答應你,但是如果我贏的話你要答應我不干涉我跟秀禾。」

「當然可以,那我就等妳的好消息囉。」

「一言為定。」

書包一背,那小子也就這樣瀟灑地離去了。

「櫻櫻......。」嘉綺臉上的表情除了擔憂以外還添加了不安的成分。

「唉唷別擔心啦,妳不也希望我早點向秀禾告白嗎?現在機會來了,等著看我的表現吧!」我安慰著嘉綺,其實也是在安慰自己的不安。

於是這樣,我寫了整晚的告白信,熬了夜失了眠,就只為了給秀禾的告白信。

9/23

「欸他來了他來了!」躲在後門往走廊瞧的嘉綺捎來了信息,綁上兩邊公主辮的我今天顯得特別有氣質。

整理整理我的儀容,拿起告白信,今天終於要決一勝負了。

就是今天,要把我ㄧ年以來的心情完完整整地告訴秀禾了。

「妳這傢伙行嗎?」一個令人感到不愉快的聲音,又是顏良宇,他用手撐著頭瞇著眼看向我。

「等著瞧吧,戀愛中的女人可是無敵的。」我緊緊握著拳告訴他,我才不會讓他的詭計得逞。

「來了來了!」幾乎是比我還要緊張,嘉綺給我秀禾已經到了暗示。

果然秀禾很快就來了,我拿著告白信緊張地上前。

「我喜歡你,秀禾,請跟我交往。」我終究還是說出了口,只見秀禾起先微微張開了口,接著如慣例般,說出了令人心碎的那三個字。

「對不起。」就算是不發出聲音我也能夠讀出他的唇型,對不起,聽起來是多麼推卸責任的三個字?

秀禾尷尬地笑著,搔著頭髮,我愣在原地,沒有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結果。

「沒關係,哈,是我要說對不起啦,給你添了麻煩真是對不起。」我很快接了話,在腦袋瓜運轉之前把認為應該說的客套話給先說盡了。

然後正當我們兩個尷尬地要回到自己的坐位上時,那個該死的聲音又響起了。

「咳,一巴掌,記得要還我。」耳邊傳來的是顏良宇那小流氓該死的聲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