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八章、你太猖狂
2014/10/16 17:19:08瀏覽224|回應0|推薦2
為了增進班上的感情,我們班投票決定在放學之後進行烤肉大會。

10/4sat.,我跟秀禾在下午相約要去買烤肉的用具跟食物。

「抱歉,因為這樣,我今天不能跟妳去買了,我明天再跟妳去吧。」電話那頭傳來秀禾好聽的聲音,我笑著搖搖頭。

「嗯,沒關係,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去買的啦,東西不會很多,而且大賣場離我家也很近,我看我今天就先去買好了,這樣你也可以省得再跑一趟。」我對他說,其實我人已經在賣場前等他了。

「妳一個人確定可以嗎?不要太逞強了。」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秀禾擔心的聲音,我感到很開心。

「嗯!就這樣吧,別擔心我,工作加油,掰掰。」這端的我對著他小心叮嚀著,秀禾在咖啡廳當工讀生,今天臨時要他過去頂替同事。

「掰掰,自己小心點。」秀禾。

掛掉電話,深吸一口氣,我拿著手上的待買清單走進了大賣場,拉過了一台推車準備開始購物。

「呼,準備開始吧。」我對自己說,偌大的賣場燈火通明,其實我不常來這裡光顧。

為了今天這場小約會,嘉綺特地讓我們有獨處的機會才沒有跟來的,唉,看來是白費心了。

這時候沒有嘉綺的陪伴,我感到孤單。

「我看看……青椒跟香菇,有了,牛肉片……在生鮮食品區。」推著推車,我在賣場的各區晃來晃去買著各式各樣的食品跟烤肉架。

「一共是357元。」店員小姐跟我結帳後,我拎著兩袋食物跟烤肉用具來到賣場外,迎接我的是一片陰天跟滿天的烏雲。

「糟糕,要下雨了。」我望著這片天空暗想著,拎著兩大袋東西就要衝回家。

但是雨的動作比我更快,天空一下就下起暴雨,我很快就淋成了落湯雞。

「討厭,頭髮都濕了。」我抱怨著,其實連鞋子襪子也在瞬間濕掉,真是無情的雨。

「。」就在走出賣場入口之際我看見了一個熟悉不過的人影,他撐著傘漫步在雨中,兩手空空感覺很悠閒。

「是你。」我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人,那個傢伙則是用非常不屑的眼神瞄了我一眼,我們就這樣對望了一下。

「妳東西也買得太多了吧?」顏良宇那傢伙問我,我跟他又走回了冷颼颼的賣場,強力放送的冷氣讓淋濕的我不停打著哆嗦。

「我連秀禾的份都買了,反正我們是一對的嘛,他這兩天都很忙,我就順便幫他買了,嘿嘿。」我的笑聲很勉強,其實現在的我只想扒下顏良宇身上的深藍色外套禦寒而已,可是這個沒心肝的看我一個女生淋成這樣還是遲遲沒有動作,我也不好意思跟他開口。

畢竟他不是我男朋友,我也很討厭他。

會跟他一起走進賣場的原因完全只是為了那把傘。

他心寒地看了我一眼,接著看向他手上那張小便條。

「你要買什麼?」我好奇地湊了過去看那張紙,上面其實沒幾行字。

忘了說,我們這次烤肉完全是依照位子分組的,顏良宇理所當然跟我還有嘉綺秀禾是同一組。

我們對他的期待非常低落,因此分配給他的東西也相當輕鬆。

「烤肉醬跟青菜,還有四瓶飲料。」他簡潔地說,我忽然羨慕起他的快活。

「我剛剛有逛到那些,我帶你去吧,可是你要自己結帳。」

「隨便。」他說的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逛來逛去,我們總算是把該買的給準備好要拿去結帳了,我整個人也只差沒被凍成冰棍。

「哈啾。」該來的總是要來,果然在顏良宇結帳的時候我還是打了噴嚏,這下感冒離我不遠了。

「我送妳回家吧,妳不是說妳家就在附近。」算這傢伙有點良心,他終於在結帳完以後開口這麼說。

「廢話,不然你以為老娘幹嘛要陪你逛大賣場啊?你又不是秀禾。」

「吵死了,快走吧。」語畢,這傢伙就自顧自地走在前頭。

「等等我啦。」追上開傘的他,我拎著不能淋得更慘的食材跟著他踏上回家的歸途。

路上。

「喂,你為什麼總是考第二名啊?」走在鮮有車子來往的那條水泥馬路邊我問顏良宇,他只冷冷地看我一眼就又看著前方的視線。

「我有名字。」他不爽地回我。

「喔,那顏良宇,你為什麼都……。」

「吵死了,你去問呂秀禾為什麼每次都考第一名比較快。」

「你的口頭禪是吵死了嗎?」

「不是,是閉嘴。」他歪著頭轉過頭來"熱心"地告訴我。

「你真的很討人厭。」我抿了抿唇洩氣地告訴他,想要跟他聊天的我簡直像個白癡一樣。

「我還得討人厭地把我身邊的李櫻櫻送回家,怎樣,有意見嗎?。」他又說話了,這傢伙的尖酸刻薄程度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沒有。」我這才乖乖地閉上嘴巴。

一直到了我家公寓樓下,我才想著該不該讓他走進來,還是要讓他就這樣回去,不過顏良宇那小子好像沒怎麼在意,只是一直跟著我走。

「那個……送到這裡就可以了,今天真的非常……。」

「妳在說甚麼?青菜跟飲料因為送妳回家的關係都不冰了,至少也要冰在妳家的冰箱吧?快開門吧。」顏良宇理所當然地開口了。

「喔。」聽他這麼說,我只能默默地開門了……。

「妳家看起來很普通嘛。」在坐電梯的時候他這麼評語了,我家住在五樓。

「真是抱歉啊,沒有你想像中的豪華,好熱……。」我冒著冷汗,感覺到身體似乎發燙著。

身體有點不舒服。

「到了,你東西給我吧,今天謝謝你送我回來。」打開家門後我無力地對他說,不行,好像發燒了,等等我還是睡個覺好了……。

「甚麼啊,妳還好嗎?妳看起來臉色很糟欸李櫻櫻。」

「我沒事……。」才說完我沒事我就無力地蹲在我家門口,顏良宇臉色一變,伸手觸摸我的額頭。

「妳好像發燒了,我扶妳進去吧。」那不是一個問句而是肯定句,行動派的他很快用著男人的力氣將我拖進了我家裏面。

他將我拖到了沙發上休息,我整個人癱軟在客廳的沙發上沒有力氣。

「妳家有感冒藥嗎?妳家人呢?」

「我沒有家人,不是,我是說我現在一個人住,我家沒有感冒藥……。」頭好痛,我閉著眼睛甚麼都不想思考。

「我去買一下,妳休息一下,等等替我開門,諾,開水我放在桌上。」顏良宇扔下這句話很快地又奪門而出了,我沒見過這傢伙這麼著急的樣子。

在學校他大多很冷漠,說話也很尖銳,打人也很痛,這下子卻又為了我的事情擔心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我都快要搞不清楚了……。

雖然是這樣,感動的酸意還是很快蔓延到了鼻尖,我開始不知所謂地哭了起來。

「為什麼不是秀禾偏偏是你這傢伙呢?真的很討厭……。」我不禁嚷嚷著,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家裡。

「叮咚。」那傢伙買了約二十分鐘的藥才回來,我替他開門。

「食物妳就這樣放在這裡都沒動嗎?剛剛那麼多時間肉都要壞掉了。」顏良宇氣急敗壞地向我抱怨,我這才挪動身子彎身要去拖那幾袋食物。

「算了算了妳去吃藥我來弄吧。」他沒好氣地說,我真的看不出來私底下的他其實這麼會照顧人。

但是頭暈目眩的我很難思考,我只能聽他的話行事。

「怎樣?好點了嗎?」吞下藥躺在沙發上幾分鐘後顏良宇也整理完冰箱,他走過來問我。

這語氣,有點過分的溫柔,可是我是病人,不能想得太多。

再說,我們不是互相討厭彼此嗎?

「嗯,只是一點小發燒。」我只是輕輕地微笑、點點頭告訴他。

「發燒要趕快退燒才行,妳今天就好好休息吧,食材我明天來拿。」

「嗯。」

「我再陪妳多一點時間吧,誰叫呂秀禾不在。」

「嗯,你隨便坐吧,我家有泡麵。」

「不用了我不餓……這是妳的棉被吧?」那傢伙很快找到我的房間拿來了棉被,他輕輕替我蓋上。

我真的有一瞬間錯覺覺得他會是很好的男朋友。

不知道過了多久,顏良宇就這樣坐在客廳陪著我看著時間的流逝,等到我輕輕地入眠我才停止思考……。

「啾。」突然兩片溫柔的唇貼上,我微微地醒了過來,慢慢地意識到是顏良宇在吻我……。

我不敢張開眼睛。

他吻得很輕柔、很小心,像是怕我醒來那般手小心翼翼地撐在兩旁的沙發上,可是他吻了好久、好久……。

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離開我,幾分鐘後也很快離開我的公寓,我聽見離去時他的關門聲。

「我喜歡妳,櫻櫻。」顏良宇的那句耳語在我的腦海裡不斷回響,最後伴著充滿睡意跟發著燒的我入眠。


►是你太猖狂,擅作主張地替我療傷卻不過問我的感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