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七章、蜜雨
2014/10/16 17:01:21瀏覽200|回應0|推薦2
9/29隔周一,我抱著無比愉快的心情上學,老天果然是眷顧我的。

「早安嘉綺。」我對嘉綺習慣性地打了招呼,也照常忽視了我後面的那傢伙。

「早安櫻櫻,妳看妳的背後是誰。」嘉綺開心地告訴我,甚麼啊這麼神秘。

不過就是顏良宇不是嗎?幹嘛特地跟我說……。

結果我一回頭看到的是秀禾,清爽的他背著的書包看起來很輕盈。

「早安。」

「早安……你看起來很有精神呢秀禾。」

「嗯,昨天很早就睡了,妳呢?」夢寐以求的早晨問候,如果換個場景那麼我們就更像是新婚夫妻了。

「疑?我嗎?一個人住的關係我都很晚睡的……。」

「是嗎?晚睡對身體不好呢,還是早點睡吧。」

「嗯嗯。」

「秀禾,英文老師有事找你,可能是要小考吧?」忽然有個同學叫了他,他認真地聽著,就是那種神情使我這麼著迷的吧?

「喔,知道了,我現在就過去。」秀禾回答那個同學,也馬上起了身離開座位。

「真棒,就像灰姑娘最後終於被白馬王子找到了,妳的心意終於被他接受了呢,怎麼樣,要討回那一巴掌嗎?」一陣冷冷的聲音由後頭傳來,果然是個討人厭的第二名。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當然要好好對待你才行,看招……。」我的手舉在空中,就要揮向顏良宇那張秀氣的臉龐。(不得不說他的確長得很像流氓,但是是秀氣的那種。)

「櫻櫻!」嘉綺大叫,班上想必也有許多人在看,我看著顏良宇那張緊閉著雙眼的臉。

「哼,張開眼睛吧膽小鬼,本姑娘心情大好,就饒過你這一次。」

「妳這是在施捨我人情嗎?」他瞇著眼看我,表情甚是不屑。

「你要這麼想也可以唷,」我不在意地轉回身子,翻著自修。「反正到此為止我已經不想跟你再有任何關聯了。」

「是嗎?」他的語調輕盈,像是自問。

「就是這樣。」我斬釘截鐵地回答他。

「今天放學想去哪呢?」放學的時候秀禾主動走到了我的身邊,我才想起至今我們已經交往了五天。

「說的也是,今天出去玩的話就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了呢。」我想了一下說,初次約會啊,聽起來就讓人心動不已呢。

「啊,下雨了。」我說,走到校門口前的穿堂時可以清楚看見大雨無情地落向地上,我們停下了腳步稍作歇息。

很快地秀禾溫柔地撐起他的水藍色自動傘,並且輕輕地伸手拉攏我的肩膀,要我靠近他。

「一起走吧。」

「嗯!」我對他微微笑。

天空灰灰暗暗的,我們肩並著肩走在狹小的空間裡,某種小小的幸福感由我的心底某處油然而生。

「去喝咖啡怎樣?」走到半路的時候秀禾提議,他用食指指著一家我跟我家媽媽常常去光顧的家庭餐廳。

「嗯好唷。」我回應他,接著兩人漫步走向在陰暗的雨天中發著亮光的西餐廳,喝了熱騰騰的咖啡。

聊了些甚麼話題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秀禾他,果然是我最喜歡的人了。


►有你在我的身邊,再怎麼樣麻煩的雨,都是甜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