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十二章、他人的幸福
2014/10/16 19:41:49瀏覽290|回應0|推薦7
同一天同一節課,顧子希在場上以身高的優勢頻頻打敗對手,秀禾跟他是同一隊的。

「我幫你吧兄弟。」拍拍顧子希的肩膀,秀禾突然這麼對他說,我不懂他的意思。

他走向我跟嘉綺,「有甚麼事嗎秀禾?」我問著我的王子,他輕輕揚起一個微笑。

「嗯,我有點事要跟戴嘉綺講。」

「幹嘛?」嘉綺疑惑地問他。

「就是……。」秀禾湊在她耳邊悄悄地說祕密不讓我聽見。

「好啊,放馬過來。」秀禾語畢,我身邊的嘉綺回答他,好像是達成了甚麼賭注。

「搞定了。」秀禾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他們究竟在搞甚麼鬼?

「謝謝你秀禾。」顧子希朝這裡望了望嘉綺,拍著球站在三分線外。

「唰-。」接著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全場為他歡呼。

「漂亮!」

「這樣一來就抱得美人歸啦。」

「哪有他剛剛明明就說是一天的約會而已。」嘉綺忍不住回那個男生,說甚麼抱得美人歸,果然還是太過分了。

原來,秀禾打的是w date的主意,要是顧子希進球的話他就可以贏得跟嘉綺一起約會一天的機會。

不知道輸了他的懲罰會是甚麼?

「櫻櫻我們走,這些男生分明是犯規。」嘉綺生氣地說著,我起身拍拍裙子就要跟她走。

「欸,戴嘉綺,剛剛的賭注算數吧?」顧子希緊張地問著,眼神誠懇而無辜。

「……算啦,煩死人了。」嘉綺告訴他,只見顧子希開心地握拳暗自叫好。

「煩欸,這些男生真是幼稚。」嘉綺走到體育館外面時生氣地說,我卻細細觀察著她的表情,其實她,有點開心。

「這樣一來我們終於能夠一起w date了,不是很好嗎?」

「一點都不好,誰要跟那傢伙約會啊?上次送一堆金莎到我家是想要肥死誰?。」

「呵呵呵那是顧子希的心意嘛。」

「說到這個,顏良宇的事情妳打算就這麼算了?他可是打過你一巴掌的人喔,現在居然還偷親起妳來了,越想這個傢伙越不對勁,他究竟在想什麼啊?該不會是喜歡妳吧?」嘉綺深思熟慮地想著,我卻沒想這麼多。

「誰知道,他本人可是否認到底的。」

「被他偷親到真是算他賺到了那個小流氓,要是我的話一定讓秀禾打的他遍地找牙!」嘉綺氣呼呼地說著,揮舞著拳頭恨得牙癢癢的樣子反而逗得我呵呵笑。

「說到這個,我們就要一起約會了呢,真是開心。」

「才不值得開心呢!」

結果就這樣,那個周末我們四個人,我,嘉綺,秀禾跟顧子希一起來到了鬧區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剛剛逛街的時候我們已經精疲力盡,全都是因為嘉綺不想要跟顧子希走在一起,她故意走得很快。

「咚。」結果顧子希還是坐到了嘉綺的身邊,他們的對面是我跟秀禾。

「哼。」我分明聽見嘉綺的一聲輕哼。

「不過嘉綺妳的體力真好呢,剛剛逛街我都快要追不上了。」

「追不上就不要追啊。」嘉綺擺出大小姐姿態說著表明她有多討厭他。

「……。」顧子希這下也不好說什麼。

「矮唷顧子希你是打籃球的,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你吧?來吧我們來點餐點餐,秀禾你要吃甚麼?」我趕緊出聲避免掉場面的尷尬。

「嗯,我點這個黑森林蛋糕跟拿鐵吧,妳呢?」

「嗯,我看看……。」

正當我誤以為這場約會會就這樣順利地進行下去之時嘉綺忽然起身了。

「讓開,我要回去了。」

「欸?我們不是剛進來而已嗎?」顧子希不解。

「本小姐不想跟你玩,我要回去了。」

語畢,嘉綺還真的就這樣走掉了,我看著愣在原地的顧子希趕緊開口。

「快去追她啊!」我拍了他的肩著急地說著,這塊笨木頭。

咖啡廳外。

「嘉綺!」顧子希叫住嘉綺,我們也追了出來,嘉綺生氣地回頭。

「把我當賭注很好玩嗎?你們這些男生真是太令人失望了!我不可能接受你的!」嘉綺站在大馬路中間大喊著,只見顧子希衝上前去抱住她往人行道上跑,一輛卡車從他們身後呼嘯而過。

「你幹嘛……。」依偎在顧子希懷裡的嘉綺怯怯地說了,她沒有料到事情會是這樣發展。

「知道了,就算是妳討厭我也好,不想鳥我也罷,但是請妳千萬不要傷害自己,好嗎?」放開嘉綺的身體顧子希真心地說著,眼神中寫著放棄。

「嗯.…..。」嘉綺感受到他的真心真意,有些害羞了起來。

「那就這樣吧,掰掰。」顧子希眼神有些受傷的說著,轉身他就要走回咖啡館。

「喂!」嘉綺卻叫住他。

「嗯?」顧子希回頭。

「我們再約會吧!一起喝咖啡如何?你剛剛救了我欸!」

「…….好啊。」顧子希終於咧嘴笑得開懷。


►我的願望是,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夠很幸福、很幸福,包括你在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