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十三章、你還是要幸福
2014/10/17 07:53:58瀏覽384|回應0|推薦6
10/12sun.這天我如以往一樣過著悠閒的生活,過了中午才悠悠哉哉地爬起身來走到廁所盥洗,我刷著牙邊走到客廳去拉開白色窗簾拉開落地窗,我無聊地看著風景。

視野一轉,我俯瞰著下方街景,卻很快對上一雙眼睛。

「。」,盯著那個人三秒鐘,我驚訝地關上窗戶拉上窗簾。

背對著窗戶的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明明就是幻覺。

那雙傷心的眼睛分明是屬於顏良宇的,他不知道在我家樓下待了多久。

重新盥洗完,我梳著頭髮也梳理著我的思緒。

那傢伙是個幻覺、那傢伙是個幻覺……啊!煩死了!

他怎麼這麼會搞亂我的思緒!!!這個傢伙!

再次衝去陽台看的時候他人已經不見了,我趕緊換上外出的衣物往樓下衝。

「早啊李小姐今天要出門啊?」樓下的警衛伯伯問候我,我微微笑點了個頭便算,拉著自己的鞋子要穿好。

那個傢伙呢!?他最好是給我待在原地!

「喝、喝。」跑到寧靜的大馬路上不見半個人影,我已經氣喘吁吁。

「顏良宇!」我對著空氣大喊,喊給自己聽,也喊給這片偌大的晴朗天空聽。

結果當然是沒有任何回應,我就要放棄回家去。

「叫我幹嘛?」一回首,那個傢伙正蹲在路邊用著一派自然地表情看著我,一陣酸意湧上我心頭。

「喂!妳幹嘛哭啊?是見到我太感動了嗎?」那傢伙見我握著拳嚶嚶哭泣起來小跑步到我身邊哭笑不得地問著,明顯帶著笑意。

「是啦,你這個笨蛋!」

「我真的搞不懂妳的哭點……諾,拿去。」默默地,他遞給我褲袋裡的面紙,是那種在路邊免費發送的東西,我接過來一下全用掉了。

「謝謝。」我抽著鼻子邊說著,聲音帶著嚴重的鼻音。

「不客氣,誰叫妳們女生這麼脆弱。」他說,難得沒有吐槽我。

「你怎麼會在這裡……?」

「來慢跑。」他簡單說著,我看著他面無表情的表情。

「真的?」

「……如果我說我是來看妳的呢?」良久,他才說話,看著那片偌大的藍天。

「那我會……。」說到一半,我揚起微笑,臉上的眼淚漸漸乾涸。

「會很困擾吧?我走了。」雙手插在褲袋,那傢伙又要離開我了。

「喂!等等。」我拉住他的袖子,他今天穿著純黑色的長袖襯衫來,很率性,也很有他的味道。

「幹嘛?」

「就這樣陪我一下好嗎?拜託你。」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忽然,很想要跟這個人這樣曬曬太陽。

沒說破的秘密,兩個人曾經有過的衝突,這些曾經都讓我破涕為笑。

「妳在笑甚麼?」風吹過他的頭髮,吹亂了他的劉海,他撥了撥,又是帥氣的樣子。

「沒什麼。」我笑一笑,嗯,真的沒事。

"我喜歡妳,櫻櫻。"那句話也不用再去追究,因為今天的陽光很慷慨。

「妳跟我就這樣在這做日光浴嗎?真是無聊欸,叫妳男朋友陪妳吧。」看著我,他說,手上的銀色手錶閃閃發光著。

「轉過身去。」不是命令也不是懇求,我告訴他。

「幹嘛?」

「快點。」

心不甘情不願的,拖拖拉拉的他被我硬是轉過身去。

「以下的話我只說一次。」輕輕地,我伸出手,從背後環抱住他。

「呃。」他出了個聲,可是沒有掙脫我。

他的身子很厚實,肚子也很結實,我把頭輕輕靠在他的背上。

「顏良宇,你一定要,比我還幸福,因為,……」後面的話被風帶走,化作顏良宇耳裡最輕盈的秘密。

「嗯……我知道了。」輕輕微笑,男孩的內心也流下淚來,他的手輕輕扶在女孩的掌上。

「那就這樣吧,」放開他的身體,我輕拍他的肩膀,「下次有機會我請你吃我煮的泡麵吧,加蛋很好吃喔!」我用力揮揮手,咧嘴露出最開心的微笑。

「哼。」一個輕笑,他看著我的臉第一次露出欣慰的笑容,這個羞澀的男孩舉起手輕輕回應。

「掰掰顏良宇,謝謝你!」我大喊,在晴空底下一切突然都變得明朗,包括愛情的輪廓。

背過身舉手揮了揮當作回應,這個黑色的男孩感受到女孩的溫暖,他踏著堅定的腳步離去,離開一段他不能得到的愛情。


►「你一定要比我更幸福,因為我也喜歡你。」


FIN.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