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傢伙 十章、 愛情的綺麗總是在孤單裡
2014/10/16 17:29:47瀏覽261|回應0|推薦3
10/6Mon.如同預期般我們班在課堂間舉行了烤肉,準備一路烤到放學。

這天我的臉一直都很臭,就連秀禾跟嘉綺想要問我話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去問顏良宇啊。」我幾乎都要這樣跟他們說。

可是如果要說到顏良宇的話那就必定要說到那一天,而說到那一天我就有氣。

所以我乾脆就什麼都不說。

「櫻櫻妳要不要吃肉?妳不是最喜歡吃了嗎?我幫妳烤幾片吧?嗯?」看我不開心的嘉綺想盡辦法想讓我笑出來,可惜我今天真的沒那個配合跟體諒別人的心情。

顏良宇這次是真的傷害到我了。

「不吃,我喝飲料就好,妳們吃吧。」我簡單說著,站起身就要去拿飲料。

「。」,但是看到顏良宇那傢伙在那邊我就立刻又轉身調頭要走。

「櫻櫻。」秀禾拉住我的手,「不開心嗎?」他看了我一下,又依著我的視線看了顏良宇ㄧ下,「我幫妳拿吧。」他又說。

真的是很貼心,我忍不住動搖了,畢竟讓我不開心的不是他也不是嘉綺,我不應該這樣遷怒。

「謝謝。」接過那罐烏龍茶時我說,他輕輕拉攏我的身子。

「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都告訴我,好嗎?」他說,手難得親暱地扶著我的腰際。

「嗯......不過沒事。」我不想要他不開心、有過多的聯想。

「那就好......。」他四處張望了一下,確定老師不在附近以後,「啾。」他輕輕給我ㄧ個吻以示愛意。

「嗯,謝謝,我好多了。」我終於露出微笑,心情逐漸也好了起來。

看到顏良宇那邊的時候他只是輕輕的撇開視線,剛剛的吻他看著。

他看著,我有種他其實抱著心碎心情看著我們的錯覺,抑或是感覺。

「還好嗎?」秀禾的聲音,我才又回到現實世界。

剛剛的那些,一定是錯覺。

時光過得很快,歡樂的烤肉進行著。

只有我們這組像是仇人ㄧ般的烤著肉,不,是我們三人本來就跟顏良宇勢不兩立。

我跟秀禾嘉綺盡量離那傢伙遠遠的,也沒什麼交談。

秀禾或許是注意到我刻意防範著他,也護著我不讓他靠近我半步。

很快地來到收拾的時間,我跟那傢伙好巧不巧在最後的時候分配到一起洗餐具。

洗著洗著,兩人都沉默不語。

「諾,給我吧,最後一片餐盤。」那傢伙終於開口,也是我跟他今天說的第一句話。

「不用了,我自己洗。」

「其實妳不用這樣提防我,我沒這麼可怕。」他的第二句話,我不知道一隻大野狼其實有權利說這種話。

「我知道。」撇回過頭,我低著頭邊洗碗說。

「妳知道?那......妳相信我沒親妳嗎?」他凝望著我,那眼神好像希望聽到否定的回答,好像希望我拆穿他。

「.......嗯,你說沒有的話,我就相信。」我說,把問題丟還給他。

「......。」

「你有親我?」小心翼翼地,我問。

「沒有。」避開我的眼神,他說。

結果還是這樣,謊言連篇。

「嗯,我相信你。」揚起一個自己都不相信的微笑,我告訴他。

「嗯。」

「那就這樣了,掰掰。」

「掰掰。」


►「我沒親妳,但是我愛妳是真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23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