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1月9日 星期四晴 傳承
2020/01/09 10:52:51瀏覽43|回應0|推薦0

 

30多年交情的肉舖老闆夫妻二個多月前退休,由弟弟和女兒接手,熟悉的聲影還是在小小攤位前此起彼落,有個知情達理的弟弟、有個體貼孝順乖巧的女兒,叔姪二人攜手合作扛下老闆夫婦一輩子辛苦打拼下的江山。

雖是三坪不到的店面,這一路走來實著心酸,認識老闆還是開著紅色破舊的廂型車,在我家旁巷子口叫賣,一輛破車載著肉很多又便宜,但社區的主婦們是止步是猶豫、是疑惑,在老闆誠懇又殷實的做生意下,買肉可是要排隊。當初的我也是經過鄰居好友鳳香的推薦,和老闆夫妻結下不解之緣,年節媽媽灌香腸都移到北投,從向老闆借機具自己在家灌香腸,隨著肉攤子生意越來越好,老闆也添加各種設備,後來只要到肉舖灌香腸,灌的量也逐年增加,攪拌機的極限是80斤,讓我能開心地年年灌香腸過好節。

今年是首次和小璇合作,小丫頭跟著爸媽沒多久,巧手慧心的她不亞於老闆娘的功力,靈活敏捷的工作效率令人佩服,和叔叔一道經營肉舖,懂得進退才是難人可貴。和小璇邊聊邊灌,不知不覺中80斤在歡愉的氛圍完成,一節一節、一串一串的香腸掛在竹竿上,一節一節的結下你我的緣分,一串一串的串起無限的思念,那一起灌香腸的日子,想念起我的父母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