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5月30日端午節又當傻子了!
2017/05/30 10:53:29瀏覽22|回應0|推薦0


從有記憶開始,常常被老爸說我傻里傻氣!其實真是傻呼呼的。總是做些吃力不討好的事,還自以為是。

在家排行老大,從小教育要照顧弟弟妹妹們,也很認分、認命。漸漸的就這樣家裡的事自以為是,逕自做主。今天驚覺到我是多事的,晚上才深深領悟出,下午我做的傻事。

大妹昨天和大學同學聚會,晚上在北投過夜,今天早上回桃園。昨天弄了水餃餡和餃皮要彩霞帶回桃園,我們要加班一早出門,出門時用line提醒彩霞記得拿保溫袋和冰袋,叮嚀她早餐在電鍋還有搭車路線,絮絮叨叨一大串。中午下班回家途中用line再次叮嚀餃子要趁早吃,因為有蝦仁加上天氣熱離開冰箱一段時間,不要再久放。一回到家就先上網幫彩霞網路報到,因為明早七點的班機,機位更改前面一點了,用line聯絡都沒回應,用手機聯絡小弟澤民看彩霞到家了嗎?也沒人接,就聯絡姪女庭婷的line電話,這才接通,不過通話語氣怪怪的,當下認為是line的因素,彩霞回應是我知道。

後知後覺的我直到晚上坐在書桌前聽了Doris Day的Que sera sera,忽然領悟下午我又做了大傻子!在群組和弟弟、妹妹道歉我的魯莽,造成彼此尷尬的場面。

從去年到現在,自己知道的就有三趟當大傻子!

彩霞、露韻、庭婷和澤民在外用餐,正巧我打電話去,還不停的喋喋不休囑咐細微末節的芝麻蒜皮事,在享用大餐佳餚時卻如此掃興不識相。這麼小家子氣上不了臺面,真是個傻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