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3月7日 不喜歡的日子
2017/03/07 09:41:44瀏覽30|回應0|推薦0

這天是心痛的一天,我不喜歡的一天。五年前的清晨,老爸離開我們旅行去了!

下午回到家,用手機拍下那年爸爸要我帶回來的金桔樹,雖然它很委屈棲身在鐵窗上,還是很努力開了許多花苞。又看顧華宇窗台的珠頸斑鳩,牠的小寶寶孵出來了嘛! 爸爸知道華宇房間的窗台不停的有貴客報到,老爸和老媽肯定開心的不得了!

爸爸媽媽喜歡花草,搬來桃園的透天厝前院裡有過玉米、仙桃和芒果,剛搬來時媽媽還種過茼蒿,後院依序有過開滿院子的雞冠花、爬滿牆的何首烏、清香的玉蘭花、甜蜜蜜的柳丁和媽媽種的桂圓。小時候在板橋十二埒眷村院子的葡萄樹,葡萄爬滿院子爬上屋頂,一串一串很酸的葡萄要等到變成紅紫色才能入口好吃,好大一條的毛毛蟲從葡萄架掉下來是我最深刻的印象!爸爸每回上屋頂小心翼翼踩在屋瓦摘葡萄,看到紫紅的先給我們吃,綠的就釀葡萄酒。

樓頂是爸媽休閒怡情的好去處,樓頂除了種媽媽心愛的桂花、茉莉花還有松、柏和竹。令人驚豔的還有紅心芭樂外,空心菜、蔥、九層塔和芋頭時蔬當然不缺席。老爸打造五星級的鴿子籠,一隻來訪後,陸陸續續呼朋引伴的一大群,爸爸每個禮拜都要出門採購牠們的糧食,只要老爸上樓頂三五成群圍繞在爸爸身邊,有的搭在肩頭、有的繞著腳邊打轉,似乎是撒嬌也罷、爭寵也罷!這都是老爸爸最開心的事。

照相時,不由得哼著綠島小夜曲,勾起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時序回到過往,一切情景歷歷在目,耳畔傳來爸爸用口琴吹奏的綠島小夜曲。小時候,爸爸常常吹口琴,也教我練習一些簡單旋律,爸爸也告訴我口琴發聲的原理外,還教如何清理。其實好久我都沒想起這事,不知道怎麼會記起遺忘許久的綠島小夜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