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六月六日 斷腸時
2017/06/06 08:46:50瀏覽57|回應0|推薦0

「鳳凰花開,驪歌初唱」,每年鳳凰花開,也是校園驪歌響起時分,六月夏日裡盛花的鳳凰木,大傘般的樹冠添加鮮艷奪目的紅花, 頓時成了火樹般,像燃燒中的火焰。滿樹火紅花朵之奪目神態,彷彿慶祝學子們己經完成了一個階段的學習,勉勵他們步出校門後,以炙火的熱情來擁抱未來挑戰,昂首大步邁向人生的里程。

連日大雨的洗滌,清晨社區的鳳凰木亦顯清新亮麗,鮮紅的傘冠映襯嫣紅的地毯互相呼應,翠綠的羽狀複葉隨著微風輕輕擺動,穿梭花海中。踩踏著一片一片花瓣,如火紅的銀杏葉層層相疊,錦緞般的地毯歡迎著一天的開始,掃去陰霾多日的心情。

看到老同學晚玫連結一篇網文,正如我的心境般。[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真是心有戚戚焉!

朋友也好、親人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60歲以後,不再取悅別人!

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

包括朋友、親人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

人,寧可孤獨,也不違心;

寧可抱憾,也不將就。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

不入我心者,不屑以敷衍。

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

經年悲喜,淨如鏡,已靜。

在人生旅程中,只是短暫停留,終其一生只是過客!

~~~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

已走過六十多年的風雨歷程,別再讓他人打亂內心的平靜。人生已過半,活著,不給別人添麻煩;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過得舒服。所以,接下來的時光裡不如隨性點,自己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說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