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7月23日 潘朵拉的盒子
2017/07/23 07:50:10瀏覽84|回應0|推薦0

去年的今天是星期六,下了班後趕回桃園,為了105年7月31日媽媽百日。彩霞也先回臺灣,那晚澤民開車載著曉芳、庭婷、雨彤和我一起接機。

那時計劃先在家陪著弟妹到週日然後回北投上班工作,等到7月29日百日前一晚再回桃園和弟弟妹妹相聚感念媽媽的辛勞。誰知道7月23日那晚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接完彩霞回到家,大夥們閒聊時,么妹曉芳問我銘珠29日為什麼請吃飯?接著露韻說大姊她沒請妳嘛?幸好他們倆提問,不然29日我匆匆趕回家算什麼? 彩霞和澤民都沒多言,當下的我心已涼了一截,但也沒多說甚麼。既然知道弟弟妹妹他們的行程,29日那晚也就不趕著回桃園,我就表明31日早上在八里慈恩塔會面幫媽媽做百日,因為媽媽的百日,子女都會到齊,家裡的老三銘珠和老四勤民自從爸爸過世後視我如仇人不往來,我也沒約大家儀式完後,像往常一樣祭拜爸爸後來北投家聚餐,免得大家尷尬。

彩霞回臺幫媽媽百日休假期間,上台北和同學聚會有一晚住在北投,和彩霞姊妹倆聊天,彩霞問我銘珠請他們去新莊聚餐那家餐廳是否有刷卡,彩霞表示她埋單請客,當時的我心痛對彩霞表示我不知道能否刷卡?我不能原諒銘珠對媽媽的態度和把家裡攪亂的心態,我也不想聽到她的名字。當晚問了彩霞,銘珠在媽媽百日那天會來嗎?彩霞說在LINE裡聯絡時銘珠表示會來。

一家人團聚應該在媽媽百日儀式結束後,大家聚在一起訴說過往緬懷我們的母親,感恩媽媽的辛勞才對吧!

 

30日那天加完班在回家途中剛好經過劍潭,群組裡彩霞傳來兩張照片,兩張前一晚他們和銘珠全家福,這是甚麼意思呢?我退出群組了,我不夠大器。午睡時露韻打電話來問為什麼退出群組,是不是生氣了!我表示按錯的,聽到姪女庭婷在旁說大姑姑沒生氣,大姑姑按錯了,庭婷再邀請加入。

31日早上我們夫妻倆帶著媽媽愛吃的零食從北投開車去八里慈恩塔,和彩霞他們會面,老三、老四沒有出現參與。祭拜中彩霞表示等會做完百日儀式到北投家來用餐,我表示我們開車來沒有預留車位,而且今天是星期日社區空的車位難找,何況昨天加班今早一早就出門沒上市場買菜,我沒多講本來以為全部媽媽所有的子女都到齊,若邀請到家裡不是很尷尬嗎?沒想到彩霞說大姊妳不歡迎我們嗎?我說沒有。曉芳妹妹又補一槍說我感覺是不歡迎。百日儀式完,我坐上車哭著回北投家。回到家,沒多久庭婷姪女在群組裡說他們在莫凡比用餐,不要讓貓咪姑姑太辛苦。

事後彩霞在8月12日和我提起媽媽百日之事,我把我的感受告知後,彩霞表明若以後要餐聚,一是到家裡,不然也是桃園,她不再去新莊赴宴。

再來是今年的春節,桃園老家春節的菜餚,我同樣準備一份事先送回去。爸媽不在我還是照習俗初二回娘家,曉芳和我回去,待到初四還到八里慈恩塔看爸媽,因為過年時澤民跌倒受傷沒來祭拜。今年春節彩霞較以往提早回台灣,2/1初五台灣開始上班,這幾天彩霞在台北和同事、同學聚會小住北投,彩霞2/6(一)初十回香港,聊天時彩霞說有同學約她2/5見面,彩霞說隔天要回香港她想在家和家人一起,2/4下午本來想要回桃園陪彩霞但是要加班,覺得很累就不回桃園嘞!彩霞很體貼說沒關係要我休息。2/5那天睡到十點半才起床,看到彩霞、露韻、庭婷和澤民要出門,貓咪問彩霞你準備好禮物,彩霞說昨晚在天成飯店吃完飯買的蛋糕。又看到澤民要貓咪準備六百元紅包三份,要貓咪包給銘珠的外孫們。我知道這件事,澤民彩霞他們並不知道,幸好彩霞前一晚體貼說要我多休息!

接著來就是端午節的事,他們去銘珠家過端午節。端午節要加班一早一直擔心餃子會壞掉和登機報到的事,回到家頻頻打電話去提醒,彩霞和澤民都沒回應,直到連絡庭婷才得知他們在外用餐。

這是我自己知道當了三次傻子,自己要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來的?其實,那是本來就存在的,那些不幸的事物......背叛、猜忌、不安、惡毒。蓋上它還能留住希望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