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2月28日 六十耳順 228和平紀念日
2017/02/28 03:51:48瀏覽53|回應0|推薦0

228和平紀念日這天,電視畫面盡是吵吵鬧鬧、打打殺殺的,令人心煩的日子! 二二八事件始於民國三十六年的二月二十七日的緝煙事件,二月二十八日當天,民眾為緝煙事件舉行遊行,遭到長官公署鎮壓的槍擊,死傷慘重。自此,開始引發一連串的群眾的示威抗議與排斥外省人的事件。 這次的事件對台灣民心和社會影響深遠,每當選舉和政黨惡鬥就淪為操作的材料 ,有心人士的挑撥和分化,這是最好的議題,最廉價的素材。青年學子應該了解這個事件已成為歷史,要學習如何從歷史事件記取教訓,防止日後再重蹈覆轍,造成不必要的傷痛!    

在民主素養不成熟的台灣,或許還要時日和教訓才會有長進吧?但這樣的代價是否太殘酷了!人類的無知總是要到"不見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那天。

228並不是我的出生日,25日才是正確的,當年爸爸為了免罰緩90元才晚報三天,一個意外的失誤換來放假日。民國66年是我二十歲生日,爸媽送20歲禮物是一條白金雞心項鍊,那是我的珍寶,當年家裡的經濟還不好,爸爸特地在慎昌銀樓選了我喜歡的白金項鍊,爸媽對孩子的期望高,但我卻讓他們失望了。84年讀完空大拿到文憑時,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都是家裡窮沒能讓我好好讀書上大學,當時的我好慚愧,是我自己不努力不上進才沒能讀大學。

小時候過生日當天,媽媽會弄白煮蛋,壽星是兩個,其他人是一個,這樣孩子的我們超開心的,雞蛋在那個年頭可是奢侈的。生日蛋糕在我小學六年級才吃到,那次忘了是誰的生日,不過蛋糕吃到底才發現底部發霉,發霉的蛋糕吃完了卻留下最深刻的記憶,那是爸爸狠了心花銀子在四川路上oo齋麵包店買的。

沒有爸爸、媽媽的生日沒有喜樂只有感傷 ! 感傷也傷感,該學著六十而耳順,到了六十歲,好話壞話儘管人家去說,聽到了也毫不動心、生氣,心裡依然平靜。耳順是能容忍;逆耳之言,聽逆言不覺得“逆耳”。到了這個歲數,不管聽到什麼言論,遇到什麼坎坷曲折,都能做到不激動而冷靜地進行思考,使自己的情緒順應客觀環境,順應事物規律,學會不暴躁,不氣餒,不悲傷,不退縮,學著不動聲色達到寵辱不驚,始終如一的境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