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美國西湖園區
2015/10/14 04:37:42瀏覽740|回應1|推薦21

我的美國西湖園區

楊義煌

波士頓時序入秋,早晚溫差變化很大,晚上氣溫已經降到五度C以下,白天高溫還可以到達20度。一年一度的秋葉盛會正在開展中。樹稍已經露出了秋色,早晨的湖邊,山嵐漂逸,就像仙境一般的純潔美麗。園區內的路樹,幾天之內,由翠綠變成金黃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就像是真黃金打造的樹葉,美不勝收。紅色的秋葉嬌艷,黃色的秋葉貴氣,紫色的秋葉優雅,各領風騷。每天清晨,我總是一大早就到辦公室。盡享天地之優美,精神抖擻的開始每一天。

園區內一排的黃金槐樹,在陽光下,金光閃閃。


在公司二十年的歷史,我們先後共有四個辦公室,草創初期,在一個簡陋的商業樓房二樓,樓下是一些商店,餐廳。房東也是台灣來的留學生,三年後,搬進了專業的辦公室,因為急速擴張,必須要更大的空間,再三年後,只好再搬到了一個辦公大樓,才穩定下來,公司在那棟大樓裡營運十二年,二年前才搬進這個園區內。離原來的辦公大樓只有二公里。

美國的辦公園區內,一般就是辦公大樓,很少有其他的商場,住家,或休閒活動區,三十五年前這座園區開發時,開發商想把辦公大樓,商場,育兒園,公寓,住家全部包含在內,是一個複合型的園區。園區內有三個湖,一大兩小,大湖,Nagog Pond,佔地約九十甲,曾經有位杭州來的朋友說,這大湖像極了杭州西湖,比西湖更寧靜,更天然,更美麗。第一次看到這個湖就喜歡上它,為了能夠好好享受這美麗的湖水,也在湖邊買下一套公寓,更投資一千五佰萬美金,買下辦公園區裡的三棟大樓。

我和這個園區十分有緣份,二十五年前,我在Digital Equipment Corp當國際談判代表時的辦公室,就在這個園區內,是園區內最大的一棟大樓,25萬平方英呎的樓板面積,有一千個停車位。離開了那家公司,自行創業,二十年後,公司竟然搬進同一個園區內,只是不一樣的辦公樓。還沒有搬進這個園區時,就常常會到園區內用餐,也常常會想若搬到了園區內,中午午餐後,就可以在園區內走路運動。

小湖邊有兩棟小樓,一棟作為餐廳,另外一棟是小辦公室。我特別的鍾情這棟小辦公室,詢問了幾次,屋主就是不願意割愛,這棟小辦公樓已經五年沒有人使用,屋主寧願空著,也不賣。屋主也擁有園區內的商場,自己太老了,交給專業物業管理公司經營,已經不管理了。沒有壓力,所以空著也不賣。
園區的附近開始繁忙的開發中,新蓋了一個三佰戶的社區,到處空地都好像隨時會蓋新房,兩英里外,開發了一個大商圈,面積達五佰英畝,看來這裡將會是十分繁榮的區域。現在還保留著純璞的天然景色,或許幾年後,會變成人口擁擠的小城。這幾年,園區附近從中國來的移民急速增加,華人的人口已經達人口的20%,因為這個小城的學校,在麻州的排名,年年上升,更加吸引到更多的華人要搬進來。華人的增加,自然提升了學校的成積。各項華人為目標的設施也快速增加,在這幾年內,就有兩家華語教堂成立。其中的一家教堂就設在我們的園區內。由一位台灣來的牙醫師主持。
園區離我家七英里,開車大約十五分鐘,完全不會塞車。每天清晨七點開車上班時,馬路才開始忙碌起來,隨著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上班的路上景觀完全不同。冬天裡,天寒地凍,白雪皚皚,時而風雪狂飆,時而白色寧靜覆蓋著天地,春天的時候,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就像一座大花園,夏天的日子過得很快,難得幾天真的熱,秋天最美,繽紛的秋葉,秋高氣爽,雖然白天越來越短,冬天酷寒的逼近,但是每一天都是幾乎完美的一天。

在繽紛燦爛的秋天裡,每次經過園區,美景天成,加上清爽的秋風,心況神怡,工作裡也偷笑。再忙再累也不覺得辛苦,不是我老歹命,是我知道如何享受這樣的日子。這就是我的美國西湖園區,我的辦公園區,Nagog Par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33019268

 回應文章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美景
2015/10/14 18:59
難得的秋景,置身其中,心欣欣然 祇存在快樂。
楊義煌(ifenyang) 於 2015-10-25 21:45 回覆:
是的,美則美于,但是只有能欣賞的人才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