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府大學
2014/11/29 02:19:14瀏覽667|回應1|推薦8

前天晚上應邀到好友家作客,席中談起大家的求學生涯,這位好友獲得無數獎項,只因諾貝爾獎没有設定他研究領域的項日,否則他或許有機會問鼎,年輕又傑出。國中以前,連他父母都認為他笨,一路拿下長春騰名校博士學位,執教哈佛,還是中央研究院的院士。

我自已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先是初中聯考落榜,高中數度差點留級,大學是班上最後倒數畢業,到研究所才努力用功,以四十歲的高齡才完成博士學位。自認天生駑頓,所以工作比别人努力,以求勤能補拙。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能夠進入名校,當然最好,不進名校,只要努力,一樣可以追夢成真。最近和台南首府大學合作一項工作專案,教授是我大學的學弟,我也不認識他,並無淵源,因為相信只要努力,就是人才,和學弟電話中聊了二回,就决定把這項專案交给他,因為學弟是很努力,是很好的教授,首府大學雖然不是名校,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有這麼好的教授,必定有好學生,名師出高徒。

常常聽人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草莓族,我倒認為草莓的年輕人當然有,但江山代出賢人,一代超越一代,年輕的這一代一定比我這一代強,首府大學的學生果然了得,接下專案,作得十分乾淨利落,完全不比專業人士差。和我原來的想法是一致的。聽學弟說,初期這批學生日夜努力,甚至晚上留下來工作,睡在研究室裡,咬牙要趕上進度,我十分欣賞這種抓住機會,努力以赴的精神。其實在職場上,能力只決定快慢,態度才是生涯高度的最重要因素。

給學弟帶領學生的成功鼓掌,給首府大學的年輕學生們鼓勵,你們用行動証明,你們是人才,你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努力再努力,成功一定屬於你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9400388

 回應文章

鄉下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05:19
不好意思,其實此事當老師的我,只是啦啦隊,不敢居功!做此專案最需要的CSS技術我的課堂上其實教得很少,甚至有三位較低年級的學生還沒上到這個課,是現學現賣的!現在這六七位參與的同學CSS都比我強了!我覺得是因為學長的信任,讓他們在台南鄉下直接看到外面的世界,他們因為有人願意給他們這項「國際級」的工作而感到振奮,也因此建立自信!(不必到澳洲擠羊奶,哈哈!)他們也很期待寒假可以親自見到您來台南,向您親自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