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萬五千呎的高空的雜想
2017/12/06 06:45:43瀏覽726|回應0|推薦14

三萬五千呎的高空的雜想

楊義煌

接近歲末年終是我最密集出差旅行的時候,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在飯店度過。雖然我不喜歡在冬季旅行,因為常常會有航班延誤,甚至被取消。冬天旅行的麻煩層出不窮。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該作的事,也迴避不了,加上我們最大的客戶,11月份來一個人事大變動,幾乎調動了所有人的工作,本來和我們對話的人員全都更換,為了能夠盡快和新的人無縫接軌,一個月內已經一連來拜訪他們三次,這次還是整個星期的拜會,還要談明年的工作安排。/

趕了早班七點半的飛機,要去參加下午三點的預算會議,早上四點就起床,四點四十分出門,忘記了車子已經沒有油,一大早到處找加油站加油,還好找了第三間就找到了開門的加油站,到機場時已經過了6點。吃點早餐,剛剛好就是登機的時候。上了飛機,蒙頭就睡,稀里糊塗的睡了一小時,醒來發現飛機還在跑道上等候起飛。再過半小時,終於起飛,還好下午的會議留了二小時的空檔,不會遲到。在三萬五千呎的高空,凌雲俯瞰,大地蒼茫一片,千層的白雲靜靜地伴著飛機,只有噴射引擎的怒吼。/

那天和球友在打完球後的晚餐裡,聊到了年過不惑,富貴榮華已成昨日的黃花,最實在的是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平安。特別是我們這一群流落異鄉的遊子。球友姚教授愛用,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頗有苦中作樂的無奈。認了他鄉作故鄉。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退休回台灣一直都是我的人生規劃,怎奈已過不惑,退休的時間還遙遙無期,或許會就在美國拼到最後一口氣,鞠躬盡瘁。本來我的人生並不是這樣規劃的。/

暮然抬頭,一隻私人的小飛機劃過身邊,就在幾百英呎之內,來去匆匆的人們,在三萬五千呎的高空相會,小飛機小得像一隻麻雀。裡面或許坐著達官貴人,或是巨賈富豪,遠遠看,就只是一隻小麻雀裡的一個小器官而已。窗外的白雲,變化萬千,一下子層層堆壘,排山倒海,一下子點點白雲,悠閒漂在空中,我最喜歡的生活是既忙碌又悠閑,全然的忙碌,會讓我失去了自我,變成工作的機器,全部都是悠閑,讓有工作狂的我,會閒不住,也會抓狂。朋友都說我工作太拼了,我自己倒覺得不會,因為我有適度的休閒活動,到了周末,幾乎都會打一場高爾夫球,一場乒乓球,加上星期工作日下班後不是打球,就是找一些東西來修修補補,讓我生活十分的充實。/

至少在這兩三年內,我的旅行次數只會增加,我是既會戀床,更會戀枕頭,棉被的人,只喜歡在自己的床上睡覺,蓋自己的被,枕自己的枕頭。這樣才睡得安穩,老婆常常不解,為什麼我喜歡趕早班飛機出差,因為這樣就可以在自己的床上睡覺,也喜歡趕午夜後的飛機回家。貪圖的就是要好好地睡一覺。可惜工作上需要常常出差。咬緊牙根也得出門。退休後,我就可以不再如此的奔波,每天都可以在自己的窩裡睡到滿意。/

機長宣佈飛機開始下降了,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即將結束,密集的會議也要登場。抖索精神,勉勵自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或是忘了老之將至,繼續沙場馳聘,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093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