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手狂想曲
2017/11/10 21:37:21瀏覽711|回應1|推薦11

左手狂想曲

楊義煌

11月份的波士頓,天涼好個秋,再經日光節約時間的停止,下午四點半就天黑了,瀟瑟的秋風讓高爾夫球場沒有夏天那麼的好玩。從今年的三月份起,我已經投入了乒乓球的運動,為了就是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能保持運動,盡量不要在冬季裡再發胖。/

在公司的空間裡放了二台乒乓球桌,有一群好友來共襄盛舉,每個星期二,四,日都打三到四小時的乒乓球。每到乒乓球日,就等不及的要打球。開始的時候,一半的球友都屬乒乓球的初學者,經過了幾個月,每個人打起球來都是虎虎生風,殺氣騰騰,雖然嘴含著微笑,只要球漂起來,啪一聲,就殺了過來,毫不含糊。/

我打乒乓球喜歡守勢,最喜歡對手攻球,我可以一一擋住了,很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態勢,球友裡的姚教授,年輕力壯,喜歡攻球,一般我和他上場,他主攻,我主擋,曾經有過他連攻十球以上都被我檔回去的紀錄。幾個星期前,在他一翻強攻之後,要求換個角色,由我來攻,他來守。一時興起,我就放手殺了他幾百球,意猶未盡,另一個球友胡老板接著跳出來,要試著擋我的殺球,又殺了幾百球,滿身大汗,過癮極了。/

古話說,樂極生悲,當晚回到家,手又酸又痛,我以為自己用力過度,二三天就會好了,不料,過了幾天後,手越來越痛,連拿杯子的力量也沒有,就是標準的網球肘問題,有時晚上痛到難以入眠,雖然停下了幾次的乒乓球,手痛只是稍微減輕,自己心裡有數,手痛的問題不會在短期內消失。球友又,也是學弟楊醫師送我一個手脘護套,綁著手感覺好多了,姚教授送我一個電子針灸器,對緩解疼痛還蠻有用。老婆用熱敷袋幫我熱敷,也十分有用,但是要再打乒乓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恢復才有可能。/

看別人打球,自己不能下場,心裏難受,終於激發出我的左手狂想曲,趁右手受傷不能打球,改練左手,若能練成左手,以後就能左右開弓。就不怕以後右手再受傷了。我用乒乓球開球機練習打球,剛剛開始時,幾乎打不到球,球拍連乒乓球都摸不到,左手的靈活度和右手天差地遠。經過幾天的練習,慢慢的,左手可以打到球。再經過二星期的努力,打了幾百桶的發球機,( 每桶發球機約100球),終於可以左手殺球,雖然穩定度和力道都無法和右手相比,但是開始有信心和球友對打了。/

和機器打球,可以預先知道,球的落點,和人打球,完全靠自己判斷,用右手時,靈活度夠,心到手就到,用左手時,心到手卻不到,動作憋扭又難看,只是偶有佳作,殺了一球,好像又回到初學狀態。還好球友們都很包融,讓我自己有信心繼續我的左手狂想曲。因為我練球時用機器,習慣機器的強度,跟球友對打時,只要是短球和軟球,就沒法度了。/

記得在小李飛刀的故事中,小李飛刀右手受傷,對手戒心全無,一招之下就被小李飛刀殺了,小李飛刀在敵人臨死前說,忘記了告訴你,我的左手飛刀比右手快。/

慢慢的,我的左手已經通過初學階段,既可以擋球,也能殺球,再給我幾個星期,我相信,我的左右開弓的夢想就能實現,胡老闆為了激勵我,特別開出一年內若能用左手打敗他,他就提供100美元作餐費,為了那100美元,我一定要想辦法讓左手練到右手的功力,到時候就能找他一決勝負。說不定,我會因為右手受傷,而練成了左手,因禍得福,讓我的乒乓球又多了一個天地。還可以有時也學小李飛刀,很臭屁的告訴球友,"忘記告訴你,我的左手比右手厲害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09007975

 回應文章

鄉下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08:01

是啊!雖然我們一定會變老也會受傷,但是身體能作的事情,能動的部分依舊很多。我現在打籃球常有很優美的後仰跳投,或迷惑眾生的迷蹤步,其實都是四十幾歲跑不快跳不高之後逐漸玩出來的把戲,重點不是能否厲害到克敵制勝,而是能不能繼續玩下去!祝學長早日練成左手怪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