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服老就不會老
2017/08/07 07:36:19瀏覽865|回應0|推薦14

不服老就不會老

楊義煌

兩年來隨著高爾夫球開球比賽東征西討,前後參加了將近二十場的比賽,這是一個有趣又比肌肉的比賽,大部分的球員體重都在250磅到300磅之間。年紀都在20歲到35歲之間,跟平常人比,都快兩倍大小,因為我們一邊開發系統,一邊要使用系統來控制比賽的流程,成績,晉級,頭一年簡直快把我給逼瘋,稍有差錯,大庭廣眾之下十分難堪,比賽還是要繼續下去。一整天的比賽從早上六點報到,到下午三點半結束,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連續三天的比賽結束後,都脫了幾層皮。/

高爾夫球頻道又是我們最大客戶,不能稍有差池,只好自己出馬,老當益壯,每次出門都減了二磅到五磅的體重。老婆常常會擔心這個拼命的老頭子會不會客死他鄉,有幾次真是太挑戰極限了,曾經去拉斯維加斯北邊的沙漠,比賽五天,每天氣溫都到攝氏四十三度,熱到比賽一起工作的同伴倒了好幾位,最嚴重的還住院好幾天。我至少撐過來了,因為我有夏天打高爾夫球的經驗。常常會在夏天溫度九十幾度,在豔陽下推著球車打球,練就了一身適應高溫的方式。/

我們的系統慢慢的周全,我也輕鬆多了,有機會仔細看這些球員打球,有些體會其中的密訣,偶而會一閃而逝想試試自己的體會能真正讓我打出遠球嗎?知道自己上場和這些大猩猩比試,太不自量力,我只想知道自己是否也能打出長球 (300碼以上),剛好第二天最早的一場資格賽,參賽者不多,我終於下定決心,上場去試試看。/

一起主辦比賽的夥伴們知道我報名參加,都十分興奮,我雖然是比賽的主辦人員,但卻不是高球頻道的員工,高球頻道的員工是不能在主辦比賽時,自己參賽,我沒有這個限制,特別是我是我以幾乎滿64歲的年齡,創有史以來最高齡的比賽球員的記錄,當我登場時,那為主持人為我大吹特吹,這是歷史紀錄的一刻,觀眾都認識我,也高聲歡呼為我加油。/

比賽時間三分鐘,要擊8個球,最遠的就是我的成績,球杆是我臨時借來的,連試打都沒有試過,就拿著上場,第一杆拻杆擦邊球,只跑50碼,第二杆結實打到球,跑了200碼,可惜出界,算0碼,第三杆又出界,第四杆終於拻出高飛好球跑了230碼,觀眾歡聲雷動,記分員開始發瘋,以後每一球都幫我加100碼,第八球登記成績是701碼,破世界開球最遠的紀錄。我玩得高興,觀眾看得開心,成為當天最熱鬧的一段比賽。/

當然我心知肚明,我上場比賽有出盡洋相的感覺,尤其是這把年紀,最後的結果早已經很清楚,但能勇敢的站上比賽梯台,不畏譏嘲的勇敢揮杆,自娛娛人,憑著不服老,沒什麼老頭子的臉皮薄顧慮,雖然還是沒打出跌破眼鏡的好球,自己倒覺得自己敢站上梯台,就很不錯了。老了不可怕,怕的是畏首畏尾的,就成了真正的老頭子。/

下了梯台,一群人圍過來跟我握手加油,當然一定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我自取其辱,但我玩的高興,我不在乎別人怎么想,我以自己的名字上場打球,我既沒有丟別人的臉,認同我的還是佔大多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0805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