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佛航廈情緣
2017/07/27 07:46:28瀏覽748|回應0|推薦9

丹佛航廈情緣

楊義煌

歷經六天五夜風塵僕僕的丹佛之行,旅程終於到了尾聲,因為六天前是下午兩點就拿租車,所以也要在今天的下午二點以前還車。早上和一位生意上的朋友約在 Castle Pine 見面,到十一點告辭離開,先吃午餐,找到了一家意大利餐廳,時間還夠,就一個人好好享用美味的意大利空心麵。是這六天來最美味,也最沒有趕時間的一頓豐盛午餐。午餐後,開了四十五英里的路,在一點半到達丹佛機場,準時還了車,我卻還有五小時要在丹佛機場打發。/

既然還有那麼多時間,我就不急著進入安全檢查,自從2001年的911以來,所有的機場設計上是要旅客一到機場就盡快通過安檢,不希望旅客在安檢門外逗留,所以安檢門外幾乎沒有任何商店和逗留的地方。丹佛機場似乎還是保持原來的機場風格,機場大廳有兩層的商店街,既開闊又高聳,非常有現代感。丹佛機場是美國中西部重要樞紐機場,算得上是美國的大機場之一,但是風格上十分突出,機場大廳外觀如展翅的大鵬鳥,屋頂高達四到五層樓高,用帆布覆蓋,帆布是用許多很高的空心柱子撐起來的,這些柱子既是屋頂的支撐力,又是空調機。有煙囪效應,容易排熱,加上白色的帆布會透光,機場大廳白天完全不需要再點燈,從內部看,就像一個超級大的帳蓬。既有現代感,有豪華的感覺。可以說和高級商場完全不遜色。/

丹佛機場除了機場大廳航廈外,有三座航廈A,B和C 航廈。我在機場大廳找到了一個角落,聽聽我喜歡的音樂,平時太忙,沒時間和心情享受我喜歡的音樂,現在時間多了,正是最棒的時機。整整消秏一個半小時,才收拾行李,通過安檢。因為我有辦了TSA Precheck, 看其他旅客大排長龍的等候安檢,我從TSA Precheck線,不到五分鐘就通過了安檢。搭機場快速地鐵到我的B航廈./

機場大廳的現代感,還一樣的在 B 航廈裡看得到。中庭上下兩層都是餐廳,到處都是座位,非常舒適,對旅客而言,十分友善。在眾多的餐廳裡,我發現了維多利亞的密秘,是一家著名的女性內衣商店,夾在眾多的各式餐廳裡,十分突兀。而且旁邊就是唯一的一家中餐廳。雖然肚子還不餓,但回到家會是午夜以後,不吃一點填飽肚子不行,還是找一個輕食餐廳,叫了一大碗的鮮奶雞肉野米濃湯,吃了一個簡單,卻美味的晚餐。因為有時間,一碗濃湯,我發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完,慢慢的享受難得的悠閑。/

我一輩子滴酒不沾,從來都沒有覺得不好,但在丹佛機場,我就有一點後悔自己不會喝酒,到處都是十分有格調的酒吧,若我會喝酒,這時候一定如魚得水,到酒巴裡好好喝幾杯,有一種人生幾何,對酒當歌的感覺。只怕酒一喝,我就醉倒了。誤了飛機,就成大事。/

把丹佛機場逛了又逛,五點才到達我的飛機的候機室,也一邊逛一邊寫這篇短文,前後已經三小時,還沒有寫完我的機場情緣。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作什麼事情都慢了一拍,越逛機場,我越喜歡丹佛機場,設備一流,服務設計優質,連機場的椅子都比其他的機場舒服。/

在候機室,我忽然看到窗外一個大型飛機,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掛著四個噴射引擎,依我所知道的所有飛機,現在掛有四具噴射引擎的只有波音747和空巴380。我搭過數百次747飛機,對747當然很熟,所以我猜是空巴380。我趕緊拍下它的嬌影,若有人認得這架飛機,請幫我確認它是否就是號稱現在最大的民航飛機A380。/

聽到機門呼叫登機,我的丹佛機場的五小時等待,過得恰意又悠閒。一點也不像熬過這五小時,讓我深深的喜歡上丹佛機場。再見丹佛!

後記 :  查一下 Lufthansa airlines 機隊,赫然發現這架大飛機不是 A380,而是 A340-600是長程飛機,440個座位,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大飛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0724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