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科學家已經聯署給人類發了兩封警告信
2021/08/01 02:28:3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全球科學家已經聯署給人類發了兩封警告信


關於環境惡化將給生態帶來災難的話題已經說過很久了,科學家們一再呼籲,人類活動給地球環境造成持續損害的狀況如不加以遏制,生物大滅絕將很快到來。這些絕不是信口開河危言聳聽,而是具有縝密科學數據支撐的結論。


這些數據在2017年科學家聯署發給人類的第二封警告信中已有列舉:自1992年科學家聯名發出第一封警告信後的25年間,有25條負面的全球化趨勢,主要包括人均淡水減少了26%;海洋死水面積增加了75%;森林面積減少了3億畝;動物種群滅絕了30%;全球野生動物數量在過去40年間下降了60%;而人口卻持續高速增長了35%等等。


導致這一切的最主要根本原因,就是人類活動形成的碳排放以及對環境的污染。


碳排放導致溫室氣體日益增加,全球平均氣溫持續上升,根據對1百多年全球溫度監測數據研究,自1900年以來,地球平均氣溫升高了0.6℃。


而各種污染對環境造成了很難逆轉的危害,才導致野生動物種群和數量的急劇減少。海洋污染和大量捕撈導致海洋生物急劇減少,大批死亡,大型生物瀕臨滅絕;研究還發現有90%的海鳥胃裡含有塑料,這個數據在1960年只有5%。

地坪施工, 模具製造流程, 高雄植睫毛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