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出台“雙減”政策,很多的家長更焦慮了
2021/08/01 02:09:33瀏覽16|回應0|推薦0
國家出台“雙減”政策,很多的家長更焦慮了


今天來聊聊補課這個事情,最近國家出台了“雙減”政策,嚴禁校外補課。這幾天,身邊的很多的人又開始焦慮了,以後想給孩子補課都找不到地方,一對一的私教又請不起,有錢人可以一對一的請私教,自己家的孩子沒有那麼多的錢請私教,感覺更不公平,更焦慮了。


我來談談自己的觀點,現代父母都熱衷於補課,給孩子開個小灶(四菜一湯),再買套好的學區房,進個好的學校,感覺孩子的未來有了保障,作為父母放心了。現在沒有補課,孩子的未來懸,開始焦慮了,其實這都是長期被資本忽悠給製造出來的恐慌。


咱們就來聊聊,補課到底能不能把學渣補成學霸?


本身學習這種東西,不像上班,我一個小時干不完的活,我加加班幹兩個小時把活干完,八個小時不行我幹十個小時,只要我肯花時間,活一定能幹完。那麼請問,一個小孩花8個小時學不進去的東西,花9個小時就一定能學進去嗎?當然不是,學習這東西,不是死記硬背,而是,領悟,只有領悟了,才是真的學進去東西,不然現在是記住了,考試的時候換個花樣又不會了。上過高中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沒有領悟書上的內容,考試的時候把課本拿給你翻,你也翻不到,因為,考試的題目都是變了很多花樣的。你在課本上根本找不到。


當然,不排除有被好的老師教,私下里餵夜食,把孩子教成學霸的,但是,這種只是個別現象,不會給你的孩子構成多大的競爭。課外補習班是個什麼東西?也是一個老師一大群孩子的,跟學校裡上課有區別嗎?根本沒區別。


那麼,有人又問了,現在有錢人家的孩子一對一的請私教,大部分人請不起,那不是更不公平?我想說的是,父母能請得起私教的孩子,未來根本不可能成為你孩子的競爭對手,這類人家孩子,本身數量就少,這類孩子有幾個是去考公務員的,又有幾個是去打工,跟你家孩子爭崗位?


補課這種東西,自古以來就有,國家出台這個政策,往往不是限制有錢人家的孩子去補課,恰恰相反是為保護像你我這樣的普通人,不要上資本的當,減少不必要的開支,減輕家庭負擔,把更多的時間用來陪伴孩子的成長。同時也可以把時間投資到自己身上,提高自己,給孩子塑造一個好的榜樣。


所以,根本就沒必要焦慮。

外牆防漏, 塑膠射出廠商, 高雄種睫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