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2級!美國發生50年來最強地震,但更糟糕的時刻還未到來
2021/08/01 02:23:05瀏覽19|回應0|推薦0
8.2級!美國發生50年來最強地震,但更糟糕的時刻還未到來


地震台網消息稱,美國近日發生了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強地震,地點位於阿留申群島附近海域,震級達8.2級,震源深度達46.7公里,目前尚不清楚傷亡情況和破壞程度。該地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常年多發地震且多為7級以上的大地震,考慮到了這一點,建築物的防震等級都比較高。不過,有專家表示,這次的強地震可能只是個開端,更糟糕的情況還沒發生,未來或許還會發生三場大災難。


首先,強地震過後一般會伴有餘震的發生。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地震剛結束不久就發生了兩次餘震,強度達6.2級和5.6級,接下來的時間或許還可能繼續有餘震出現。要知道,餘震的出現是毫無規律可尋的,可能會在地震後的一個小時、一天、一個月甚至幾十年,餘震持續時間與主震震級成正比,一般是主震孕育時間的10%,按照這個原理來看,如果此次美國的地震孕育了上千年的時間,餘震則會持續上百年。


一旦發生了余震,勢必會對救援工作造成困擾,因為餘震不僅會導致殘留的建築物倒塌,還會將已倒塌的建築物分裂成更小的碎片,對埋在廢墟中的傷者造成更為嚴重的傷害,更何況美國是“考古式救援”,這對當地的民眾來說絕非是個好消息。


其次,當海水受到地震波的衝擊後,會以同規模的波動將能量傳遞出去,在與陸地接觸後,波浪高度會突然增加,形成海嘯。阿拉斯加半島和部分太平洋沿岸地區都發布了海嘯預警,其中日本北海道發生海嘯的可能性最大,通常來說,震級在6.5以上,震源在20-50公里的情況下才會引起破壞性海嘯,而這次的8.2級地震可能會引發災難級海嘯。上個世紀60年代智利發生了9.5級強地震後,便引發了25米高的海嘯,幾乎將整座城市摧毀。


最後,強地震發生後會導致當地大量生物死亡,為微生物的生存和繁衍提供必備條件,當前北半球正值夏季,溫度較高,非常有利於微生物的繁衍,加速屍體的腐爛速度,使得生活環境惡化,導致疾病的發生。若發生了海嘯,則會進一步污染水源,暴發水源性疾病,俗話說的“大災大難有大疫”便是這個道理。


地板工程公司, 模具設計與製造, 高雄接睫毛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