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郎平早該放手一搏!中國女排出局卻有大收穫,不遜意大利未來可期
2021/08/01 02:03:46瀏覽15|回應0|推薦0
郎平早該放手一搏!中國女排出局卻有大收穫,不遜意大利未來可期


東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中國女排迎戰強敵意大利女排,原本這被認為是一場決賽級別的對決,但因為中國女排的提前出局,最終變成了我們的捍衛榮譽之戰,確實讓人意想不到。



在俄羅斯女排3-0大勝美國女排,土耳其3-0大胜阿根廷之後,中國女排已經提前2輪出局,創下奧運會歷史最差戰績。而顯然,從上一場輸給俄羅斯女排之後,郎平心裡已經做好了提前出局的準備,畢竟3連敗之後,我們想要出線的命運,牢牢掌握在別人手中。所以,在上一場結束後,郎平接受采訪時就表示,這一場比賽會嘗試調整,讓受傷的朱婷休息,讓年輕球員上場放手一搏,同時,也給她們鍛煉的機會。


而對陣意大利的這場比賽開始後,過去3場一直帶傷作戰的朱婷獲得休息,老將顏妮也沒有出戰,過去幾場的絕對主力丁霞,也高掛免戰牌,而王媛媛和姚迪則獲得了出場機會。雖然這套由大部分年輕球員組成的陣容經驗欠缺,但是,他們開場後打得極具活力,一傳和二傳表現出色,組織進攻更加靈活,進攻端不再只會尋找朱婷一人,而李盈瑩和張常寧在網前的進攻更加高效,王媛媛在場上的攔防也讓人眼前一亮。


可以說,這場比賽我們的表現完全不遜於實力強大的意大利女排,整支中國女排所展現出來的精神面貌,才是我們以往熟悉的中國女排。雖然朱婷不在,雖然顏妮和丁霞也沒有出場,但是,這些臨危受命的小將,個個不負使命,將鏗鏘玫瑰的精神盡情地展現出來。


實際上從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們就發現女排在場上打得毫無生氣,而經過3場比賽之後,不難發現,朱婷的受傷確實對球隊影響非常大,因為朱婷是頭號球星,也是我們的攻防核心, 所以隊友對她會有依賴,在場上自然就會經常去找她,哪怕她有傷,也堅信她能夠給對手帶來威脅,就連主教練郎平也是這樣的想法,一度認為朱婷休息之後沒人能頂上。但從這場比賽來看,實際上郎平在過去3場比賽里還是太過保守了,畢竟朱婷的傷勢嚴重程度,確實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而看了這場比賽之後,或許我們會惋惜郎平如果早點進行調整,早點放手一搏,中國隊也不至於小組賽就出局。但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們沒必要糾結過去,而是要看到未來。在中國女排正處於新老交接之際,能夠利用這屆奧運會的“不幸”,變成我們收穫未來核心班底的絕佳機會,那麼,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而郎平的亡羊補牢,雖然已經無法改變我們小組賽出局的事實,但卻為我們收穫了下一屆奧運會的信心。相信經過這一次奧運會的磨煉,李盈瑩、王媛媛和姚迪等年輕球員的成長將會讓中國女排受益匪淺,等到朱婷健康歸來,相信中國女排將有機會在巴黎奧運會上演王者歸來!

地板工程, 塑膠成型加工, 高雄植睫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