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還好有你們
2008/12/28 03:46:36瀏覽1351|回應0|推薦26

今年,對我的死黨來說,無疑是最爛的一年。

我在大學時有三個死黨,飛飛、捻捻與阿標,四個人三不五時跑到阿標家喝酒、聊天,興致一來連夜跑到好樂迪唱到天亮,或到河堤烤肉都是常有的事。大學的最後一年,好像都在這些歡樂時光的度過,然後我們出了社會,漸漸換上大人的樣子,工作。

阿標在日前去了美國,剩下飛飛與捻捻在台灣,飛飛退伍後又回去高雄。聖誕節,在台北的僅剩我與捻捻。

為什麼說今年對他們而言是最爛的一年?

飛飛的媽媽在這一年無預警過世,捻捻生平第一次被女朋友甩,大家都難過很久。而我,每天在工作中起伏,自己的時間不多,但時時覺得幸運且幸福,是好是壞,倒也說不太出來。只是越來越知道,有些價值必須捍衛,無愧於心,就很夠了。

聖誕夜那晚,本組回報社開會。開完會已十二點多,傳了簡訊給捻捻,他二話不說從三峽開車來找我,我們買了啤酒準備過節,最後開著開著開回世新,把車停在熟悉的學校後門旁,我忽然很想來碗意麵。

我們與飛飛用手機開擴音聊天,後來乾脆打開筆電,用網卡連上網路,看著飛飛開了視訊,拿著酒跟我們一起喝。也算是三個人一起過了聖誕夜,挺溫馨的。飛飛還寄了聖誕卡給我跟捻捻,相當貼心。

忘了是誰說過,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打一盤撞球。以前在學校,大家像開球前被限制在那個三角形的框框裡,彼此之間很緊密。出了社會,如開球後越滾越遠,然後一個個入袋,進入家庭,就真的很難再有機會聚在一起。

不過,我真的打從心底感激。至少這個階段,有你們,真的很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51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