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卅一日,我是公主。
2009/02/01 22:22:31瀏覽2552|回應1|推薦20

「親愛的小使跟草烏,很遺憾今年不能親自幫你們慶生,但請接受我來自南半球的祝福!不知道你們收到我們今年準備的禮物沒有?希望能開心的享受從此刻開始的每一天!生日快樂!by條」

「生日大餐多吃點,喝多少都算我的  ^_^ 」


故事自一月卅一日凌晨展開,身在澳洲的高中球隊隊友條烏傳來簡訊,因為我跟另一個隊友小使同一天生日到了。開心果在生日前已先帶我去吃生日大餐,傳了這樣的簡訊,我只能回他,「你說的喔,準備個幾十萬應該夠!」

前一天,我的大學死黨捻捻打電話來,「晴,明天中午吃飯。」

「好啊,幾點在哪?」

「什麼幾點在哪,妳生日耶,當然是去妳家接妳啊!」

真是見鬼了!這一群死黨一向把我當哥兒們,剛開始還一度「小晴哥、小晴哥」的叫,這回竟然破天荒的要來接我去吃生日大餐,他們變性了嗎?

一月卅一日中午,捻捻果真到了我家樓下。

另一個大學死黨阿標剛從美國回到台灣,我們先到標家接他,再到小北家挖他起床後,準備出發。幾個兄弟裡就少了在高雄的飛飛,所以路上先用視訊電話打給飛。

一路上,阿標直嚷著近半年沒回台灣,很想念台灣小吃,還說我們要去的和民日本料理附近就有一家叫做「台灣媳婦」的台灣菜,他們的滷肉飯有多好吃。阿標說,「小晴,不如妳的生日大餐就換成滷肉飯好了!」

「你休想!!!」

沒想到這個提議竟然獲得捻捻及小北的雙手雙腳贊成,「走啦,生日吃滷肉飯大餐也滿屌的。」

「我不要!」我說。

「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吃和民,我們三個去吃滷肉飯。」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沒安好心。

經過了一番掙扎,他們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去了和民。

由於標本人嗜賭成性,路上看到有人在賣公益彩券,就連連買了好幾張,中獎了就換一半現金,另一半持續拿去買彩券。

其中一張中了兩百元,他就把那兩百元給我換了一張刮刮樂彩券。

我這超沒偏財運的傢伙,生平第一次,竟然也中了兩百元,果真生日運氣比較好,喔耶!

吃完飯後,標想買領帶跟外套,幾個人就在東區四處逛。路上看到有人在賣熊貓帽,他們說,「小晴,這個超適合妳的,妳戴戴看!」

我一戴,他們馬上掉頭走掉,還說「ㄟ,那人是誰啊!」

給我裝不認識,很賤!

平常跑新聞,若沒有重要的電話要打,或遇到沒有記者會、可以好好找個地方寫稿的下午,我有時會到報社旁邊的咖啡店寫稿。

最近,漸漸跟那家咖啡店的老闆、店員及客人熟了起來,前幾天去唱歌時,他們說要幫我慶生,叫我晚上過去店裡。

由於距離晚上的大餐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先去咖啡店窩著,順便實現我不帶筆記本跟電腦,只帶推理小說窩在咖啡店沙發上看的願望。這也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之一。

晚上的大餐,是同業說要請我去晶華飯店吃牛排。由於當天是被捻捻載出來的,沒有機車可騎,本打算搭小黃過去,結果店內老闆跟客人哈拉說,「送她一下吧!」

挖靠!竟然還有車可接送,我整個就覺得自己今天真的變成公主了說。

晶華的厚切牛排,真的頗厚,切到我都手酸了,份量也很多,根本吃不完。

吃完大餐回到店內,不少客人都已經到了,每個人都神神秘秘的。

他們買了一個超華麗的巧克力蛋糕,包裝成精品禮物的樣子,讓我自己拆。

裡頭是濃到化不開的香濃巧克力,外層裹著濃濃的巧克力醬,切開後綿密細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更特別的是,這蛋糕還附了天使湯匙及惡魔叉子,天使湯匙的背面有長翅膀,惡魔叉子就是可愛版惡魔手裡拿的那種三角叉,很有創意。

唱完生日歌,他們又拿出大家一起寫的卡片及禮物。拆開才發現,禮物是前幾天一起去唱歌時看到的新年泰迪熊,還有一隻放在小禮物盒的小小熊,我覺得非常可愛。

前幾天我說生日時希望大家來玩遊戲,每個人都要打扮成一種別人看一眼就能辨識的行業。

老實說,我希望生日時我的死黨穿動物裝來玩,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可是他們每次都呼攏我,講講又不穿,相當不可靠。我以為咖啡店的朋友可能也跟死黨一樣,所以說說就沒放在心上了。

沒想到,老闆超講義氣的!(這樣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哪!)

吃完了巧克力蛋糕配咖啡,一群人坐在店外聊天,不時傳出大笑聲,空氣都是甜的。同業撥雞後來也跑來咖啡店同歡,還帶給我一盒巧克力。

喝了點小酒,聊完已是半夜兩點多。阿佳說,「走啊,我順路送妳回家。」

阿佳是個嗨咖,唱歌時有他,簡直就變成演唱會現場,嗨到翻天。我老覺得生日就是應該玩到累趴,一上車,我說,「快快快,咱們再來想點樂子。」

想了幾個計畫,我覺得這麼棒的夜晚,句點應該結束在一部超棒的電影上。我們跑到西門町,重看一部我很喜歡的片子,「偶然與巧合」。

片子播完,我跟阿佳兩人臉上掛著淚,路上的街景好像都隔著一層薄膜,感動得說不出話。

「是不是超棒?」我說。阿佳萬分認同。

因為找不出精準的詞彙來形容重看這部電影的感覺,我想我只能說,如果在這樣的電影中死掉,我也會覺得異常幸福。

最後,我們跑去吃來來豆漿,天已經亮了,我也真的過了一個快累趴的難忘生日。

我在想,從我開始決定「今年只想記錄所有快樂的當下」的那一天起,開心的事就源源不絕,我連照片都還來不及整理放上來,新的、值得紀念的好事又來到。好像快樂會吸引快樂似的,幸福地有點太超過。

真的很快樂,真的,這樣的快樂太過紮實,讓人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有這麼多人關心與付出,你們超棒的!

謝謝大家這麼用心,謝謝。我最愛你們了,啾。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6082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願妳天天是小公主!
2009/02/08 21:44
今年是水瓶年,請為所有愛妳和妳愛的人兒們發揮水瓶長才,奮力一搏,當然別忘保重身體,穩重行事,妳身邊有這麼多的貴人,我都覺得要為妳喜極而泣了呢!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2-09 03:33 回覆:

媽,妳也有看星座喔,呵呵

不要泣了啦,沒有人老是這樣就哭哭的啦!我大學時肚子痛打給妳,妳才聽到我說痛就馬上哭,變成我同學眼中的經典,還說「妳媽也太愛妳了吧」,嘻嘻

要乖乖,每天開開心喔,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