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我來了之水里的「夢幻肉圓」
2009/03/03 01:04:54瀏覽2078|回應1|推薦34

故事的開始要從上回的宜蘭燈會參訪開始說起。

上回跟觀光局去宜蘭,中間一度被觀光局留在原地,車子就開走了。燈會交通擁擠,我撥了電話求救,觀光局拜託聯合新聞網的同事朱家瑩開車回頭接我,在這之前我只有在去年川震期間,到桃園機場支援包機時遇過她,僅有一面之緣。

沒想到當晚一聊,才發現...「她是我高中學姐!」

聊起高雄女中,好像就可以看見那些留在校園裡晚自修的夜晚,跑操場、數星星之類微不足道,卻又很窩心的小事。

學姐過去在民生報,後來到了聯合報,日前退休後是聯合新聞網的特約記者。她過去跑戶外活動,還因此考了不少很屌的相關執照(有攝影因此相當崇拜她),也是旅遊達人。那次在宜蘭,看她熟門熟路地找美食,就知道跟這人出來旅遊,一定相當好玩。

去年八月,我原本跟幾個同事說好要去露營,大家假喬了半天,同事為了那兩天行程傷透腦筋,結果當年度威力最強的颱風好死不死挑那兩天來,哪裡也去不成。

我跟學姐講到這事,她說,「要露營隨時可走啊!」她車上有帳棚,睡袋好幾個,什麼野炊工具都有。(簡直是專為旅遊而生的人嘛,好恐怖)

於是我們約好了2/28、3/1要去武陵還是清境農場拍櫻花兼露營。到了上周,學姐說玉山國家公園有活動,她需要去採訪,問我是不是可把露營改在玉山。反正我只想露營,就跟著她去了。

這兩天適逢我休假,2/28當日,我們從台北出發。

中途僅在清水休息站停留,接著就是水里。學姐說,水里有家很有名的肉圓,可以停下來休息,嚐嚐美味肉圓。

這家董肉圓,在水里頗富盛名,還開了三家分店。下午五點多,當我們到達鄰近市集的第一家肉圓時,它竟然已經賣光了。

步行不到五分鐘,便可到達他的第二家分店。沒想到,也是賣光了。

再步行不到三分鐘,第三家分店竟然也賣光了啊!可見這家肉圓在當地多受歡迎!

晚間到達塔塔加。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幫我們留了兩個位置,使我們有了得以過夜的地方,中途一度還想拿出帳棚跟著民眾搭營過夜,但由於到達的時間已晚,路旁的停車格都已被佔滿,只好作罷。

晚間,到警局與署長、處長聊聊後,我跟學姐在過夜的東埔山莊前泡泡麵、吃零食。好奇怪,在山上,食物總是特別珍貴,學姐好貼心,知道我愛威士忌,還幫我帶了一小瓶蘇格蘭15年威士忌。

星空下,我一邊吃泡麵,喝威士忌,覺得人生不過如此,真的很幸福。

近日為鹿林慧星的最佳觀測期,周六晚間塔塔加聚集了大批觀星遊客,上百人就地在停車場搭起帳棚過夜。晚間沿路可見不少民眾拿著天文望遠鏡觀星,深怕錯過這一回,就再也沒機會親眼看見這顆國人首度以本地儀器觀測發現並冠名的彗星。

隔天早上,玉管處在延續布農族傳統,停止遊客申請上山一個月後,玉山終於「坐月子」期滿,開放遊客登山,有九個首登隊伍趕在當日共襄盛舉。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7033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玉山ˊˋ
2009/03/03 10:00

我記得小時候那種蒸的肉圓好好吃

配上紅色的醬很讚   小學放學的時候都會去買來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長大到了北部   都是炸的肉圓 = =  不是很好吃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3-03 13:48 回覆:

赫!我在途中也跟學姐講說,「小時候那種蒸的肉圓很好吃,一顆才五塊,現在都沒看到了...」

不過這家好像也是炸的。說真的,我也不愛炸肉圓,覺得皮好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