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能天兵 日供水三小時 工兵學校臭翻
2008/06/23 07:01:30瀏覽2450|回應2|推薦23

節能天兵 日供水三小時 工兵學校臭翻
響應政策 早中晚各一小時 官兵沒水洗手、沖廁所 還得買不環保的瓶裝水解渴 實施三天反彈不斷 被迫取消

節能減碳最近全民發燒推動,沒想到國軍卻「省」過了頭。本報接獲投訴,高雄縣燕巢鄉陸軍工兵學校為響應節能政策,從本月十二日起,每天只供水三小時,官兵抱怨連連,直說「太誇張」,也因反彈不斷,校方已取消限水。

據了解,十二日當天部隊軍官僅在晨間訓話時簡單帶一句「我們要推行節能減碳」。未說明細節,結果晚間連上弟兄洗澡洗到一半忽然沒水,隔天又發現飲水機沒水可喝,洗手、上廁所都沒水可用,廁所臭氣沖天。

陸軍工兵學校表示,為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政策才會實行限水措施,但初期仍屬嘗試階段,也接到部隊弟兄申訴,已經恢復全天供水。校方強調,全天供水三小時的限制僅施實三天,並非弟兄口中的一周。「目前限水暫時取消,未來經過評估再看如何因應節能減碳,不會貿然實施。」

投訴者指出,陸軍工兵學校在限水期間每天僅早上六到七時、中午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及晚間六至七時供水。除這三小時飲水機及廁所有水外,其餘時間需自掏腰包買礦泉水喝,「不是要響應節能減碳?礦泉水又多了塑膠包裝,不是更不環保。」

日前國防部曾召集國軍主管機關,宣導水電能源進行節能宣導,並擬定「國軍節約能源管制計畫」,規定各單位節能標準,並在國防部成立「節能推動小組」。

國防部呼籲國軍配合行政院「加強政府機關及學校節約能源措施」,但節能的辦法卻是各出奇招。有軍官表示,因規定不能開冷氣,南部的部隊弟兄只好脫掉上衣。

【2008-06-23/聯合報/A8版/生活/文化】


其實我接到的消息,很確定是從六月十二日停水至廿日,也就是說,停水的時間是整整一星期,投訴者沒有任何動機騙我,且他並非家長,也沒有訊息錯誤的可能,因為那就是他每天過的日子。

我前一天打去陸軍工兵學校求證時,第一位接電話的人態度差到不行,他不斷說「我不能回答妳,妳的身份我無法求證,我不知道妳是不是真的記者。」、「妳告訴我是誰跟妳說的,跟媒體說又不能解決問題,我們有申訴管道,連上弟兄覺得不合適,找媒體沒有用。」

因為他一直鬼打牆,且他不願回應就算了,也不幫我轉給可以回應的人,只是一直問我是誰說的,講到真的有點火大,也見識什麼是官僚怕事的態度。

後來我說,「我的工作不是來幫你們解決問題的,我的工作是報導,且若我不是媒體,問這些東西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若你不能回答,請你轉給發言人,或是能對外發言的單位,或我直接給打校長也可以。」

他又開始鬼打牆強調「無法查證身份」這件事,後來我留了手機,我說明天見報,如果沒有校方說法,我相信民眾看在眼底,觀感更差,請你們考慮清楚再看看要不要回電。

過了大概半小時還是一小時,校方打來了。第二位跟我說,停水只停了兩天,是因為修水管的關係,所以可能有些地方水送不到。

但由於我必須保護投訴的人,所以我謊稱是家長檢舉的,其實不是。校方一聽是家長檢舉,就開始說「家長不了解狀況」。

第三位說,停水停三天,但是因為有人申訴,且因腸病毒的關係,很快就恢復供水了。第四位的說法與第三位一致。

報告完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981383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您說件事
2008/07/11 08:40
今年軍校因往年退訓學員多,特別增加新生人數,但新生一到陸軍官校受訓,不到一周,已多人退出,顯示 草莓族真的經不起「操」。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8-24 04:59 回覆:
歐歐歐,是鄭毅哥耶,我有看你的部落格,兒子應該越操越勇囉!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噎廢食!?
2008/06/23 20:29
因噎廢食!?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8-24 05:01 回覆:
呃...似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