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生命中的單人舞
2020/07/07 13:46:15瀏覽176|回應0|推薦0

生命中的單人舞

(/王淑玄)

據點中,有許多夫妻檔一起參與課程,看著夫唱婦隨,鶼鰈情深,我們很感動也很羨慕。江大哥徐姐夫婦(化名)就是一個例子,雖然太太不怎麼喜歡書法,但因為先生喜歡,所以總會陪著先生一起來據點寫書法。

去年農曆春節前,據點在三總舉辦寫春聯贈送活動,根據經驗,索取的人總會大排長龍。江大哥因腸胃不適,無法參加,盡管如此,他還是很熱心地在家裡寫了春聯,再帶來據點,解決了現場人力不足的窘境。

只是沒想到,寫春聯活動結束後的某天,江大哥的眼睛突然看不到,緊急叫了救護車,送進醫院急診室,在七個小時的搶救後,江大哥就因多重器官衰竭,離開了人世。雖然旁人都說,江大哥走得快是心疼妻子,不想讓她辛苦照顧之故;但平常出雙入對,如今形單影隻,讓人情何以堪!

江大哥的告別式之後,為了讓徐姐走出喪偶之痛,我們邀請她擔任據點志工。去年古亭據點榮獲台北市中正區舞動青春百老匯第一名的殊榮,除了靠大家的努力外,幕後最大的功臣就是徐姐,如果沒有她熱情邀約長者參與,幾乎是無法成行的。

另外,也邀請徐姐擔任兒少課輔志工,她說:「一開始跟小朋友相處有點生疏,現在他們都跟我打成一片,還叫我姊姊,不叫我奶奶,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這次據點的小貓克服困難,在期末考中獲得全班第二名。徐姐聽到非常高興,馬上送一個紅包鼓勵她,讓小貓非常開心。

有了在據點陪伴兒少的價值,徐姐漸漸嶄露笑顏,走出喪偶的陰霾。徐姐常說:「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照顧我!」其實我們更感謝她,她不僅協助許多據點事務,也常關心據點長者與兒少,能擁有如此願意付出與分享的長者,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4192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