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舞出生命 蹈入圓滿
2020/11/18 12:08:06瀏覽189|回應0|推薦0

舞出生命  蹈入圓滿

(文/據點舞蹈班老師)

「下一個精彩節目,是由環宇萬華據點長青班帶來的舞蹈學貓叫》,這個團體加起來超過1000歲喔!號稱萬華的千歲美少女團,個個精神好、智慧高、跳舞更是一級棒,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出場!」主持人以著高分貝介紹。

長輩們從容走上舞台,戴著可愛的貓耳朵,跳著最紅的歌曲《學貓叫》,台下有人叫喊著:「好古錐喔!」

五年前,他們可不是這樣,聽據點社工說,她們很多原來都是獨居老人。有的憂鬱、個性內向封閉;有的身體疼痛,不願意出門;有的記性不好,忘記上課,可說是狀況連連,更別說跳舞甚至上台表演了。

自從來到據點,他們才有機會開始走出家門,藉由熟悉老歌的音樂,配上簡單的手語動作,讓他們的心慢慢地敞開,忘記了身體痠痛,心情也慢慢變好,跟同學的互動交流,讓他們更開心、更有活力。

就是因為據點用心安排許多充實有趣的課程,例如健康操、手工藝、點心烘培等課程。以及老師及社工們的關愛,加上群體的力量、同儕的鼓勵,看著他們慢慢地越來越進步,反應變好、笑容滿面,越來越有自信。

這次表演,班上有位同學很會做配飾,幫大家做了美麗的頭飾,讓每一位長者都變得像「18姑娘一朵花」。

愛的交流才是最大的力量,其實長輩們的內心是渴望被肯定、被鼓勵。每當上台表演時,總是盡心盡意想帶給觀眾最大的感動,當台下給予掌聲回饋時,他們就會獲得很大的成就感。覺得自己還有能力可以去付出,帶給別人快樂,這便是他們表演最大的動力來源。

每年總是會幫他們安排表演的機會,不論是去安養中心、里民節慶或中秋節活動、艋舺踩街等,因為有目標,表演前都會很認真練習,沒想到他們的精神體力和毅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呢!

從剛開始上台很緊張,到現在已經是選手隊了,經驗可豐富哩!雖然很辛苦,卻樂在其中,也為人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不再只是喊著「老了!沒用了!」長者在這裡找到自己的舞台,得到很大的快樂及滿足感,實現了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讓生命可以再次發光發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534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