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疫情下的溫馨
2021/09/14 17:11:20瀏覽306|回應0|推薦1

疫情下的溫馨

 (/據點主任 王淑玄)

新冠病毒5月份爆發,在社區傳播開來,又急又猛。台北市社會局隨即宣布老人據點停課及停餐。鑑於去年停課之後,許多長者宅在家中,退化快速,甚至因而中風,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我們隨即展開一連串關懷措施。

每天分享經絡操影片

首先,我們請經絡老師每天錄製一段短片,上傳群組,供長者在家操作及練習。從5月中至今從未間斷,許多長者都非常受益與感動。更感謝經絡老師,主動捐出授課所得,持續關愛萬華地區長者,一起守護萬華。

每天一通關懷電話

「阿嬤,今天有做運動了嗎?」「今天吃甚麼呢?」

「我今天有跟老師一起作操喔!」「中午煮絲瓜麵線,也滷了一鍋肉,我沒有隨便吃喔。」

許多長者獨居,三餐自理,擔心他們隨便吃,因此每天關心飲食,叮嚀他們要攝取均衡的營養。

關心疫苗預約施打

疫苗接種也是據點每日關心的重點,由於發生長者施打AZ疫苗去世案例,許多長者擔心安全問題,紛紛打電話來關心及詢問。一位長者說:「朋友打電話跟她道別,因為擔心打完後,不知能否活著?」

聽聞此事,內心揪結,安慰道:「目前據點其他長者施打都沒問題,如果擔心,就等其他疫苗進來再說。」直到七月份可施打莫德納疫苗,長者才放下擔憂。另外,大部分長者不會上網,協助網路預約接種疫苗,也成了另一項任務。

長者們也回應:「非常感謝你們!關心我們是否有打疫苗,傾聽我們的擔憂,並協助解決預約的難題。疫苗打完後,還關心身體狀況,感受到你們的溫暖與窩心。」

據點防疫消毒

里長看到據點持續營業服務,特地帶著環保局人員到據點消毒,並囑咐我們要多加小心。以及,來自總會及各方的物資捐贈,讓我們可以持續照顧弱勢獨居長者。雖然疫情無情,但也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與溫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6770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