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服務像一個同心圓
2020/07/29 11:39:17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服務像一個同心圓

 (/劉情音 社工)

據點的服務工作,除了專注在服務對象外,還有一種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穿梭在不同課程之間,以及忙碌於廚房之內的一群忠實夥伴我們的志工。

志工們投入服務行列的理由也各有所不同,在忙碌外,抽空與志工們聊天關懷中,了解到,原來服務的熱忱是會擴散的,當一個人默默開始付出時,會影響到周遭的人,將此服務精神如水波般的傳遞開來

足立悅世阿姨正是如此一位,她遠從日本嫁來台灣,轉眼30多年,如今兒女也已經長大。處於初老的階段,正需要重新規劃人生,找尋生命的價值。她分享道:

「因為我先生總是很熱心參與里內的服務,像是守望相助隊、長者關懷等,於是我也慢慢關心生活周遭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公園裡孤單的老人,或是忘記帶鑰匙坐在家門口等待的孩子。開始思考是否自己有可以付出的內容,在因緣際會之下,就來到了環宇基金會的台中據點。」

「起初,只是簡單的廚房工作,但是看到孩子們享用餐點,滿臉喜悅的笑容時,真正感受到身為志工的喜悅。」

「或許,因為自己的年齡已經漸漸進入下一個階段,面對以後老年的生活與態度等,想要做更萬全的準備。所以透過服務老人們,可以了解自己該如何面對與預備自己的人生。」

的確,長輩們從年輕到現在,經歷了多少酸甜苦辣,像是經濟、婚姻、子女等問題的牽掛與煩憂,此刻最希望的,就是現在的他們,能感受到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臉上露出笑容的悅世阿姨說:「其實,通過他們身上,我學到多也成長很多,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付出與成長,這也是我繼續投入的主要原因。」

現在台中老人據點,安排豐富的課程,如氣功早操、樂齡活動、手作課程,搭配節日慶祝以及供餐等等,讓長輩們可以健康快樂與充滿活力,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是我們從事服務最大的喜悅與動力。

服務的關愛與舉動是一股力量,善念如石子投入水中般,創造一個美麗的同心圓,向四方擴散,感染這個世界,讓世界更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454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