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青春手搖飲
2020/06/10 15:09:49瀏覽179|回應0|推薦0

青春手搖飲

 (/劉情音 社工)

手搖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長輩也可以搖出青春活力。

廚房傳來香甜的美味,是濃郁茶香的味道。圓Q珍珠包裹著糖粉,在廖老師最佳比例的調理下,完美呈現。佐以對味的普洱茶,煮茶火侯拿捏得宜,這平常只會在飲料店櫃檯前的功夫,今日得以全程觀察,每位長輩都非常好奇,欣賞後台作業及詳細的流程。

所有備料與工具一字排開,老師首先教大家做「漸層珍珠奶茶」,當手中的普洱茶緩慢溶入,鮮奶與珍珠展現漸層之美,長輩嘖嘖稱奇。連拿著鏡頭的我,也對飲料顏色變化,好奇地仔細觀察。

有些長輩對自己沒自信,害怕做不好而卻步,但鼓勵嘗試之後,成果讓人驚喜連連。他們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糖與冰塊的比例,做出屬於自己的手搖飲。親自手作的飲料,口味絕非在外面購買的可以相比。

手搖飲要親自動手上下搖晃,長輩會感到害羞,跟老師撒嬌:「可不可以不必親自搖?」在大家互相鼓勵下,只好緩慢移至台前,說:「我只搖一下下而已喔!」不過,當開始搖起手搖杯後,又像個孩子似的問:「是這樣搖嗎?哈哈哈!」

「哇~,搖落起,搖落起!」大家鼓譟,結果身體伴隨吆喝聲,輕鬆搖擺起來。

瞬間,據點笑聲此起彼落,一片歡樂。每個人的搖法都不相同,有的是手搖身體沒搖;有的是身體搖手沒搖;更有活潑的,手搖身體搖,連頭也一起搖了起來。志工們也放膽炒熱氣氛,搖得比誰都還熱情啊!

志工與老師用不同的方式去應對他們,是對長輩們細膩的愛。因為每個人性格都不同,有的會在乎面子而放不開,需要在旁陪伴鼓勵;也有的會撒嬌耍賴不想動手,就需要適時激勵,引導他嘗試,在後面推一把。

透過這次手搖飲製作課程,看到了長輩身上的活力,嘗試年輕的事物,真的是一種很棒的體驗。有長輩悄悄跟我說:「我要帶回去跟家人說,這是在外面買的,看他們會不會發現?」調皮的眼神透漏著成就感。除此之外,感受到老師與志工對長輩呵護的心情,這堂手搖飲課程,不只搖出世代的碰撞,也搖出年輕心靈的激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3835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