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用針線串起對防疫的封口
2020/05/06 15:09:10瀏覽194|回應0|推薦0

用針線串起對防疫的封口

(/劉情音 社工)

口罩,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陳老師運用布的柔軟與花樣性,讓長輩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專屬布口罩套。每個摺痕都是為了戴起來整體的舒適與貼合感,長輩每個人都非常雀躍地想做好美麗的口罩套,使得台中據點好不熱鬧。

上課前,據點也是注重著防疫的安全把關,除基本的進入據點門口會量額溫、消毒外,並叮嚀每位長輩戴好屬於自己的口罩與上課前洗手,保持環境的通風與桌子消毒,以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看著一片花布在老師的教導以及長輩細心的縫製下,柔軟的布口罩套完成在長輩的眼前,白阿姨喜悅並擺出俏皮的動作,說道:「這個要帶回去給我的孫子看,讓他也戴口罩套保護自己。」

其他長輩也是,劉阿姨非常要求完美的想要做到最好,第一片因為不熟悉而摺壞,不氣餒地請教老師與製作好的長輩,再次挑戰:「我做好自己的以外,還想做給我的朋友,覺得這麼好的東西,要跟朋友分享。」

在特殊的時期戴上口罩阻隔了距離,可當看到長輩與志工咪咪的笑眼時,心中所感受到的,是人與人之間雖然多了不同的距離,但心的距離可以靠得很近,就像在據點裡感受到的一樣。

一個小小的口罩套,透過長輩的手與溫度,一針一線串起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與安全的封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3378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