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單純而快樂的蘭姐
2020/04/16 11:00:00瀏覽299|回應0|推薦0

單純而快樂的蘭姐

(/王淑玄 專員)

蘭姐(化名)81歲,輕度失智。三年前擔任教職的兒子為了延緩母親失智症狀,費心尋找白天可以上課的場所,因而找到了古亭據點。詳細了解課程及環境後,華大哥很安心地將母親送來參與各樣課程。

白天照服員會帶蘭姐來據點活動,每次她總是以熱情的聲音跟我們打招呼,並且還會加上:「我最喜歡妳,妳最漂亮了!」以這樣的甜言蜜語讓人開心。雖然知道她對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會這樣說,但是每次聽到,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對據點長者而言,與蘭姐一起上課,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尤其當有競賽性質的活動時,大家不會因為蘭姐的動作慢而頻頻催促或口氣不好,而像一家人般和樂融融相處,這是據點最吸引人的地方。

有任何狀況,我們都會與華大哥保持聯繫,因此他對我們很放心也很感謝。孝順的華大哥只要有空就會陪伴蘭姐來據點上課,而蘭姐逢人都會興奮且驕傲地說:「這是我兒子!」感受到有兒子的陪伴,她就非常開心!

今天收到華大哥的訊息,說蘭姐凌晨往生了,聽到這樣的消息,大家都紅了眼眶,一時難以接受。24日據點課程的最後一天,還看到蘭姐來上課,沒想到那竟是最後一次見面!她始終展現出失智長者單純的快樂,帶給我們許多開心的回憶。

思念蘭姐同時,心中隱約感受到蘭姐在天上的叮嚀:「你們這群傻孩子,我在另一個世界依舊開心快樂活著,你們不必為我掉眼淚,把你們對我的愛,分給更多需要的人吧!」

(古亭據點卡拉OK示意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3252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