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傳遞幸福,為愛「閃」動
2018/09/14 10:13:28瀏覽567|回應0|推薦0

傳遞幸福,為愛「閃」動

「快閃」在近年來,成為一種非常普遍的表演方式,一群人在非特定的時間地點,做出令人驚喜的表演,像風一樣出現,又像風一樣不見,讓都市尋常的生活,有如神來一筆,乍現片刻的美麗。

(/吳敏惠)

  在課後班服務了三年,發現據點在社區有地緣上的隔閡,導致人與人之間關係冷漠,再加上許多人對弱勢家庭保有著刻板印象,認為我們所服務的孩子,只是放學後在公園閒晃的壞孩子。

  因此我想以孩童打擊樂的方式,到社區展開「快閃活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給孩子一個自我展現的舞台,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同時讓居民認識我們,並產生認同,進而達到營造友善社區的概念。

活動前,孩子內心是非常緊張的,第一次要在街上快閃,萬一沒有人理我們怎麼辦?雖然每個人都很緊張,但依然努力不懈地練習,只為了表演當天,呈現出最棒的成果。

活動當天,意外吸引了不少居民關注,有一些機關因事前的宣導,特地前來幫我們加油。盡管艷陽高照,孩子滿頭汗水,卻掩蓋不住滿臉的笑容,因為他們知道,越賣力、越認真,就會贏得越多掌聲,贏得更多認同。

我們去到了米蘿麵包店、郵局、一信,最後又去了全聯,每一個地方都是十足的挑戰。然而,孩子們精神奕奕、越戰越勇,努力想帶給大家歡樂。熱心的民眾和店家,不吝給孩子們大大的肯定。表演後,看見孩子們手上滿滿的餅乾、糖果、禮物,甚至還有店家主動請吃剉冰,這些回饋是孩子們最大的獎勵,孩子們學習到,辛苦付出的,終將換來肯定與榮耀。

我相信,他們帶走的不只是手上的禮物,還有更多心靈上的收穫,因為這一刻,大家都感受到,原來我們所居住的社區,也是這麼愛我們,這麼歡迎我們的啊!

「昨天老師帶我們去社區進行快閃,外面很熱,手打到很痛,但是因為我們很認真,所以有很多人來看我們打鼓,也送給我們餅乾和糖果,我覺得很開心!」

「我是掌旗手,我覺得很好玩。大家都來看我們表演,又送給我們果凍和餅乾。老師說這次活動是讓我們去傳遞幸福,我感覺到我們其實更幸福!」

孩子們真摯的回饋,讓我心裡很感動,這場「快閃」活動,孩子彷彿擔任文化使者的使命,帶給大眾音樂的樂趣,洗滌人們疲勞的心靈,讓身心得到紓解。而這些歷程,也都將會成為他們成長的墊腳石,學會了更懂得付出及感恩。

環宇基金會以「社區一家親,打造幸福七顆星」的理念,在社區設立兒少服務據點,帶領兒少參與社區公益活動,增進對社區的認同感,營造友善家園之氛圍,更期許打造一個三代同堂的和樂社區,朝向和諧社會與和平世界的願景邁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582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