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南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
2020/01/22 11:47:43瀏覽609|回應0|推薦0

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南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

(公關/汪子珠)

環宇基金會台南據點119日上午於新市區三里活動中心舉辦「聽見偏鄉的呼喚 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邀請長期支持的社團、企業及社區民眾同樂,並提供弱勢兒少展演的舞台,偕同家長與學校,一同見證兒少們的努力成果。孩子們歡喜的表演,祝福貴賓新年快樂,以及一同手牽手感恩大合唱,現場活動溫馨感人。

向來支持公益的新市區大家長譚乃澄區長、王定宇委員、陳碧玉議員,以及多位里長也親臨會場,為環宇和孩子們加油打氣,期望拋磚引玉影響更多愛心民眾共同行善。

本活動由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大力促成,共同辦理以回饋社區鄉里,盼喚起大眾關懷弱勢。據點服務的孩子很多來自新市國中,薛校長感謝環宇基金會的陪伴教導,同時鼓勵學生參與公益活動。

本活動由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大力促成,共同辦理以回饋社區鄉里,盼喚起大眾關懷弱勢。據點服務的孩子很多來自新市國中,薛校長感謝環宇基金會的陪伴教導,同時鼓勵學生參與公益活動。新市區大家長譚乃澄區長,當日特地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期望拋磚引玉影響更多愛心民眾共同行善。

據點主任黃玉樺說,維尼是最早入班的學生,從國小到高中一路都接受環宇的服務,家中經濟艱困,曾因叛逆期而跟課後班老師發生許多衝突,但老師並沒有放棄,反而更用心陪伴,訪視家庭和學校,耐心關懷處理孩子的狀況。孩子漸漸建立起良好而信任的關係,甚至成為老師的好幫手。

目前就讀高中的維尼,是餐飲科學生,正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常常回課後班陪伴學弟妹,將一技之長教授給學弟妹,做一個很好的榜樣。懂得感恩的維尼,此次親自做手工餅乾,在感恩茶會上愛心義賣,將義賣所得回饋給基金會。維尼說,很感謝課後班的照顧及學習,讓他有信心可以勇於面對未來。

公關主任汪子珠提到,這次活動以感恩茶會為主軸,特地安排善士與受照顧者「相見歡」,將募集的助學金和關懷物資,一一送到孩子手中,祝福這些辛苦環境中的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認真學習向善,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秉持「社區一家親、打造幸福七顆星」的理念,環宇基金會30多年來在全台各地設立關懷照顧據點,有別於一般課輔班,注重與協助品格教育的建立,培養孩子自立與利他。環宇邀請大眾支持常年服務經費,呼籲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一起協助籌募2020年服務經費,每月1200元,即可幫助一位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歲末之際,也是社福機構的寒冬,為了讓接受服務的兒少及家庭感受更多的溫暖,呼籲更多在地企業社團與善心人士加入 [環宇之友]幫助孩子可以「吃飽飽努力向上」,期望共同伸出援手,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協助孩子快樂成長。

愛心專線:06- 2228962/台南服務據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3158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