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莊】服務的機會,學習的態度
2018/11/28 16:01:10瀏覽891|回應0|推薦0

服務的機會,學習的態度

(/謝韶彧 社工師)

「匯恩慈善協會」距離新莊據點很近,步行只要五分多鐘,他們專門幫助遊民,提供住處及物資援助。為了培養孩子的服務精神,提升生活態度,我們決定安排一堂友善社區的活動,帶著孩子們前往匯恩協會,進行環境清潔的教育課程與服務學習體驗。

星期一下午,據點社工和老師就呼喊著孩子們拿起掃除用具,人手拿著掃把、拖把、抹布……,浩浩蕩蕩地前往匯恩協會。匯恩林理事長非常開心孩子們的到來,生怕燠熱的天氣讓孩子們中暑,還事先準備了冰涼的冷飲給孩子們。孩子們毫不客氣地開懷暢飲,老師則一邊分配打掃區域,一邊說明需要注意的事項。

「開始打掃囉!」指定一下達,孩子們的表現有別於以往的慵懶,今天興致特別高昂,自動自發地走到打掃區域,拿起手上的掃除用具,開始動了起來。有的掃地、有的拖地、有的擦桌椅,還有的洗廁所

令人感動的是平時看來呆萌,不太會幫忙的孩子,居然會主動說:「我來幫你!我掃好了。」也不會像平日,在打掃完自己的區域後,就在旁邊嬉鬧,自顧自的玩樂。看著孩子們互助合作的精神,讓我真心覺得這群孩子長大了。

雖然平常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遇到可以幫忙的地方,仍然會大方地主動跳出來,這一點讓我感到非常欣慰!一番大掃除的工作,約莫兩個小時,完成了打掃任務,看著自己努力後的「傑作」,每張粉撲撲的小臉,儘管透著些許疲憊,但也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林理事長非常肯定孩子們的努力,又加碼送一大袋的爆米花做為獎勵,孩子們真的是樂翻了!藉此機會,我提醒孩子們說:「今天是因為大家的付出,才會有這樣的收穫,請大家要抱著感謝的心情。」孩子們帶著滿意的神情,用力猛點頭。

通過這堂生活教育課,感謝匯恩協會,除了讓我們增廣見聞之外,給孩子們的鼓勵是最大的支持。邁開步伐回程之前,孩子們主動向理事長表達謝意,感謝能有為社區服務的機會,雖然只是短短的服務時間,但孩子們的身、心、靈卻是滿載而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059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