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等你們好久了
2018/09/07 15:19:59瀏覽373|回應0|推薦0

等你們好久了

(/吳敏惠)

夏天高溫多雨,本來預計7月初去拜訪安養院長者,因為颱風之故而延期。隔了一週,帶著據點長青學苑學員和課輔班學生,拜訪安養院的住民,除了安養院的同仁,還有一位婆婆都說:「等你們好久了!」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上次答應後又順延一個禮拜,害婆婆苦苦等待。

安養院長輩總是渴望有人拜訪,這次請韻律教練帶領大家律動伸展,長者們雖然不便,但一雙雙佈滿歲月痕跡的手,一樣緊緊握著,跟著教練上、下、左、右揮舞著手臂。每一雙閃亮的瞳孔,凝視在孫子輩的孩子身影上,手臂盡興地轉啊轉,希望能再次握住孩子們的手。

婆婆的一隻手已經受傷,她說:「我另一隻手和雙腳都能夠提很高喔!」「我96歲了,大媳婦和兒子都去了,只剩下孫子。」「我想念我的菜園,菜大概都老掉了,沒人拔也沒人整理!」看得出來婆婆急著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出現,讓她打開話夾子,說個不停。

另一位長輩跟我們學苑的長者比誰腳抬得高,比誰優雅。這時,孩子突然問我:「老師什麼是倒咖(台語)?」我應道:「就是左腳啦!」引來大家一陣燦爛的笑聲。

孩童和長者玩猜拳遊戲,一位長者沒有中指和無名指,孩童小聲問:「老師這位奶奶的手怎麼了?」每位長者在年輕時,都曾經努力拚搏過,才換得兒孫璀璨的生活,經過歲月留下的印記,不論是滿臉皺紋或是身體的殘缺,都是他們曾經勇敢面對生命的偉大見證。

長者心靈上需要別人關心,我們將會集合更多人力到安養院探望他們,讓安養院長者不再覺得孤單。也會鼓勵長青學苑長者支援做社區服務,發揮自己關心他人的能力;當然,也希望能夠早一點到來,別再讓長者等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524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