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塵埃落定
2010/10/04 09:15:46瀏覽975|回應4|推薦137

 

              

繼上月中旬,公司公告協理記二大過降職專員後(協理已飲恨黯然請辭),第二波的人事懲處終於出爐─
廠務課長記過乙次,專員葉r申誡二次;而議懲最重的當屬呂r『乙大過二小過』,除了接受廠商利益招待外,還背上嚴重姿體性騷擾女同事的罪狀。
至於我們警衛同事免費收受對鄰便當餽送與方便停車等事,老闆僅口頭交待課長“好好管教”,並無實際議懲動作。

呂r私下跟我含怨抱屈「縱使我拿廠商1萬利益,葉r至少10萬;說我性騷擾女同事,葉r才是箇中老手,還把他曾做過的事推給我,這才氣人....」
『形勢比人強,葉r最厲害的就那張嘴和他那小人作風,自己黑的給漂白,別人白的有辦法染黑;結果既已如此,往好處想,至少工作暫時保住了!』不論好壞,局勢已定,祇能儘量往好處想,否則一直耿耿於懷,不是度日如年.....

      

那如此看來,整個風暴事件應就此落幕了不是嗎?非也~~

陳r風聞〝前一資遣離職警衛王r,欲以被害者身分(偽稱被協理逼迫離職),已在蠢蠢欲動藉機回任〞;所以背後有人伺機中傷現職警衛同仁,甚至直接指名某某曾犯那些錯失,企圖製造缺額,以便王r回任的良機。

葉r與王r多年的同事交情,同為一丘之貉,葉r千方百計密謀擠退協理,這還用說~~第一時間一定電告王r普天同慶嚕。

可是,我再怎麼推斷,王r都不太可能回來;暫不談葉r有什麼通天本事讓他回任,光是瞭解王r個人的經濟因素『一有薪資紀錄,法院即扣款1/3』,而且也不可能再像他之前的固定夜班勤務─現在可是大伙兒公平輪值日夜班。

而且課長也當陳r面言“有他在任課長的一天,絕不可能答應王r回任”;不過,課長要小心的是─有人早已處心積慮地謀想再回任課長寶座哩。

          

想到協理在位時,也曾幫助單親獨養三個學齡子女的葉r在老闆面前說情,也曾極力說服老闆簽署王r不該領到的廿幾萬資遣費;最後所得到的退場方式,竟是如此不堪....

身歷其境,感慨良深,協理離職前曾慨嘆地說了一句“這是我的報應吧”,之前曾為老闆做過多少人事資遣謀略,四年的刀光劍影,風水反相,今天輪到他自己─卻連一分一毛資遣費都拿不到!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職場環境永遠是詭譎多變、高深莫測。

          

10/4後記:

卑鄙小人葉r,在事發大半個月後的今天上午終於現身二廠,依往常早已大剌剌地走進警衛室,今卻做賊心虛地在室外,一直試圖找我搭腔:「我們三個都被記過耶....」;從看他過來後,我正眼都沒瞧他,故意將頭埋入EPC看網誌,冷言冷語的回他:『有人被搞得工作都沒了,記過算什麼!』

他還死皮賴臉地東扯西啦,見我根本懶得搭理的態度,他也自知自討無趣,抽完煙後即抱頭鼠竄。

對這種忘恩負義的小人,我是不會假以慈色的;同事還顧慮:「你不怕他回頭對付你?」,『嗬,老子還怕他不對付我咧,來啊,誰怕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468324

 回應文章

櫃檯
關於呂
2010/10/21 00:07

『性騷擾女同事,葉r才是箇中老手,還把他曾做過的事推給我,這才氣人....』

針對以上這句話,我絕對有資格出來說明!

我再公司七年多,葉從沒對我毛手毛腳,也沒聽說哪位女同事被他碰過,但是呂呢?

他不但摸我大腿內側、捏我屁股,還說了很多猥褻的言語,他曾趁我在低頭拜拜,貼到我身上磨蹭,說他快受不了!我跟協理反應,協理竟然到處去說,我跟淑玲不小心被碰到,就大驚小怪,完全不做任何懲處,這種主管不可惡嗎?

另外,除了性騷擾之外,呂常推拖工作,要我幫忙,口氣差就算了,還找旅協裡來壓我,一些二廠水電的事情也要我調查,請問櫃檯小姐適合丟下工作跑去二廠幫嗎?

協理惡劣的事蹟我可以寫上幾千字,有機會問問慶芬和淑玲,相信你會看清協理的真面目!

亭竹(hyt594) 於 2010-10-21 09:24 回覆:

之前曾聽妳提過呂r的事,現今又看到妳闡述的這些事實,確實與我所得的訊息有點落差;難為妳了,而今呂協理離職,呂r也受到懲處,希望爾後不會再發生這些齷齪事件。

不過,葉r確實也有性騷擾情事,我親眼看到的就有一件,已被當事人依條據狀地告到陳總那兒;另外他還曾跟蹤怡慧到她家........。

葉r還有很多貪贓枉法的事跡,罄竹難書;總之建議,這種人最好不要跟他太接近!

公司最近陸續發生一些事情,多人遭到懲處,也有一些人也因而離職......;世事浮沉,聞之不免感慨。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
2010/10/20 18:46
替老闆做事  老闆有時會翻臉不認人
依良心做事  比較長久
職場沉浮
如戲  如人生
亭竹(hyt594) 於 2010-10-21 08:37 回覆:

識時務者為俊傑,戲台上演戲總要演什麼像什麼.......

呵~誰叫他是發薪的老闆~

捧人飯碗,為五斗米折腰,不能不低頭!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9 22:15

亭竹兄吉祥

看來  職場還真是 問題多

真是  有人的地方 就有是非

今日可好

祝福你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立自強打基礎 工作積極主動為底 職場迎合為先
2010/10/05 23:58

1.老闆已理出受災區(也會預防職場風暴擴大)

2.不過, 身為主管要注意 : 公告每個人的受罰理由;  要再三揣摩上意 ! 方便自己進退應對.

3.自立自強打基礎  工作積極主動為底   職場迎合為先 ! 共勉 !


您的人 敬呈.
亭竹(hyt594) 於 2010-10-06 09:05 回覆:

兄台所言甚是

也在此祝您平步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