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住這四個榮耀的名字
2018/06/09 17:48:24瀏覽2735|回應3|推薦9

飛官殉職 :一位不受管教的孩子,服兵役死了,舉國沸騰,他的姐姐當上了立委。

一位真正的戰將,因為演訓,失去了生命,過程是為了保家衛國而演訓。

舉國安安靜靜的,無所謂的應該或不應該,家屬沒有責怪國家,沒有怨言。只有感傷。

這個國家,究竟是要什麼?

人民究竟要軍人扮演著什麼角色?

軍人,服役時,犧牲,奉獻,甚至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退役時,依法,依合約,領取退休金。卻被野心人士譏為米蟲,情何以堪?願,化悲憤為力量,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三十二年前的今天(六月六日)我在空軍聯隊擔任航空醫官時,兩架戰機出勤時,能見度不佳,不幸撞山,機毀人亡,四位與我年紀相近,出勤前一晚還在隊上聊天的飛官殉職。我與救難人員到場時,現場一片焦黑,慘烈。抬頭望去,再多高飛五公尺便飛越山頭了。我與同僚將殉職飛官大體裝入屍袋帶下山時,屍袋是熱的,我心確是冷的。回到隊上後,不但要照顧受難家屬的身心,還要擔心其他隊員不要受到墜機事件的影響,危及飛安。如今,又見到F16 撞山,飛官殉職之悲劇。當年情景,頓時浮現眼前。當年殉職的同僚們,如今已投胎,又是一條好漢了吧。軍人,多麼榮耀的名字,多麼偉大的職業。我謹致上最大的敬意與感恩給所有保衛國家,犧牲奉獻的您們

 這是二弟殉職32年以來,我唯一見到的「第一手相關報導」,雖然僅短短的兩、三百字,卻是字字真情,彌足珍貴,尤其這段文字:「四位與我年紀相近,出勤前一晚還在隊上聊天的飛官殉職。我與救難人員到場時,現場一片焦黑,慘烈。抬頭望去,再多高飛五公尺便飛越山頭了。我與同僚將殉職飛官大體裝入屍袋帶下山時,屍袋是熱的,我心確是冷的。」讀來揪心,重嚐當年極慟滋味!

詢問在臉書轉傳舖文者此文出處,想聯繫這位航醫再多瞭解當年的情況,可惜輾轉傳貼,源頭難尋,徒留年年斷腸日的一場莫名悸動……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當年這起漢光演習課目之一,雙機四飛官同時在嘉義竹崎山區失事的慘烈事件,隔天只在某報發了一則短欄,壯士殉身,無聲無嗅……我衷心盼望,在中華民國空軍建軍史中,清晰記載「胡元信、全裕順、朱增銘、蹇湘寧」四位年輕飛官的成仁事蹟,千秋萬世供人懷思敬仰,因為那是何等榮耀的名字,那年,他們攜手成就以身殉國的大無畏志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12356087

 回應文章

steve789d
2021/03/22 20:41
當時我高二事發隔二天我有到現場去看
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是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石山附近的居民
我的 line id steve789d
我的電話 0937233942
可跟跟你說當時我看到的狀況.......
我叔叔是第一個到現場的人 或許他可以告訴你更多
應該有看到你的親人 還在駕駛座內(steve789d@yahoo.com.tw)

steve789d
2021/03/22 20:34
當時我高二事發隔二天我有到現場去看
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是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石山附近的居民(steve789d@yahoo.com.tw)

steve789d
2021/03/22 20:26
當時我高當時我高二事發隔二天我我有當憲常去看(steve344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