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堂堂議長,自甘淪為狐鼠?
2019/01/09 03:15:09瀏覽396|回應0|推薦13

這真是一齣既諷刺又醜陋的政治鬧劇。

日昨才在某政論節目中見「龍介仙」眉飛色舞,使出他最拿手的台語說書口白,連珠炮式的道出國民黨如何暗度陳倉「策反郭信良」,再用連環計迅雷不及掩耳的讓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正副副長選舉中煮熟的鴨子飛了……

宣布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如願登上議長寶座,卻在13天之後出現在民進黨團新任黨團三長上任儀式中,還當著新潮流總召林宜瑾的面說:「我也很想回來」。

眼下最難堪的當然是一手策畫,順利送郭當上議長的「龍介仙」!人在對岸推銷農產的他聞訊痛斥:「民進黨像是公共廁所」!按此比喻推論,吃了啞巴虧的國民黨便成了被人用過即丟的一團廁紙。

這件事當然還有後續。首先,民進黨還認不認這個「背叛黨員」?認了,等於認同見風轉舵的小人行徑,間接承認民進黨「蛇鼠一窩」的本質,同時無可避免的延續選前的派系鬥爭;不認,台南市府會運作勢將大不如前,坐失抱一箭之仇、重新掌握議事優勢的機會。

其次,國民黨被暗捅一刀後的反應,其實焦點在於「龍介仙」如何扳回顏面?雖然政治戰場上「兵不厭詐」的劇碼並不罕見,可是以「龍介仙」的性格,絕對會在適當時機回敬這場「羞辱」,眼前是否參與立委補選是個觀察點,是借勢更上一層樓,還是留在台南市議會纏鬥「討公道」?「龍介仙」的智慧抉擇很快會有答案。

再次,是鬧劇主角郭信良接下來如何面對老東家的回應,以及輿論的看待?所謂「城狐不灌,社鼠不燻」,如今坐實了狐鼠之譏,當然更需要城社護佑,只是「人無信不立」,走到哪裡都一樣,三國時期叛來叛去的孟達下場,可作為郭某借鏡。

開年第一場政治鬧劇,雖無聊無恥至極,但也不乏有趣的可看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2343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