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黨,巨翮不見,軟毛一堆
2018/08/28 12:06:51瀏覽662|回應0|推薦5

民進黨全面執政兩年來非但政績乏善可陳,總統以降的政府高官發言屢見凸棰,施政也荒腔走板,最近南部發生嚴重的823水患,蔡英文居然搭乘「雲豹」甲車巡視災區,天怒人怨頓時像壓力鍋掀蓋,大有難以收拾之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中痛批「總統幕僚真的是爛到不行」!

總統思慮不周,稱職的幕僚便該適時獻良策、撫民怨、平民憤,結果出動高高在上的「雲豹」勘災,本想苦民之苦,卻成了火上添油,不知此刻蔡總統心裡作何感想?

劉向《新序.雜事第一》有一則故事。晉平公在渡江途中見大好河山有感而發:「如何才能得到真正賢士扶佐,共享此壯麗山河?」搖櫓船家應道:「瞧您這話說得,那龍泉寶劍產於吳越,靈蛇之珠生於江漢,和氏之璧出自昆山,它們都沒長腳,國君想要都能到手,如果您真的有心網羅人才,賢士哪有得不到的道理?」

平公說,我門下養了三千食客,為了讓他們吃飽喝足,我可是竭盡所能徵租供養,這麼做,難道不是真心「好士」?

船家說:鴻鵠之所以能夠高飛冲天,主要是依靠翅膀上幾根剛硬的巨翮,至於肚皮下、背脊上厚厚的軟毛,少一把或多幾根都沒有影響。您不妨想想,手下三千食客中有沒有巨翮,或都只是腹背上的軟毛而已?」平公無言以對。

蔡英文若覺得過去兩年諸事不順,困厄不斷,連勘災都會弄巧成拙,滿臉豆花,會不會也像晉平公一樣,大嘆養士三千,竟然多是酒囊飯袋,讓主子一刻不得舒心?

那船家不也點出問題癥結了嗎?以你一國之尊手上握有的權力和資源,真正想要龍泉劍、靈蛇珠、和氏璧又有何難?如果你心裡想要的只是溜鬚拍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庸才,巨翮不見,軟毛一堆,施政動輒得咎,舉步維艱,也是剛好而已,根本不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1456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