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摧毀普世價值等於「自作孽」
2018/06/01 17:15:21瀏覽626|回應0|推薦8

民進黨執政兩年,諸般倒行逆施的思維及手法令人瞠目結舌,眼前的社會亂象及經濟衰退,只是外顯的「蟲生」現象,吾人更憂慮的是深層的「自腐」加速,長此以往,台灣必將走向「自取潰亡」的境地。

蔡政權的「自腐」過程,相當程度受到客觀環境的制約,例如:中國大陸的「畫地拘限」、深綠群眾的加速催逼、選前政見的畫餅承諾、粗糙改革引發的強烈抗拒……一波波壓力席捲而至,迫使其施政更是荒腔走板,當所有的質疑與抗爭撲面而至,蔡政權遂強辭奪理,大量改寫普世價值定義,由於掌控國家機器發言權,使得法治判準遭到踐踏,謬論濫言魅惑人心。

隨手列舉兩年來被蔡政權改寫,已變得面目全非的名詞:

民主政治」:掌握國會多數後,立委只會仰體上意,淪為「朕意即民主」的橡皮圖章,動輒粗暴立法,對民間呼聲充耳不聞。

團結」:只有你無條件順從、附和我,才叫「團結」,至於平時我竭盡所能蹧蹋你、清算你、剿滅你的惡形惡狀都休要再提。

改革」:順我者,不改、緩改,頂多微改;逆我者,狠改、急改,就算違背「信賴保護」「不溯既往」鐵則都悍然不顧。

官箴」:大小官員、法人團體主事者的任命,皆以顏色或聽命與否作為首要考量,就算能力、品德低下也無妨,撿進籃裡便是「蔡」。

台獨」:蔡政權的最大神主牌,按理說,應該列為第一優先,經過兩年驗證,不是「無膽」,根本就是無意,十足「騙局」一場。

反核」:先送出跳電大禮,接著集中「火力」釀汙,再施展一手「降壓、降頻」戲法,順勢讓核電再運轉,繞一大圈展演迷魂大法。

「台灣價值」:大家熟知的是勤儉樸實、與人為善,可是蔡政權強調的卻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賣「台獨」假藥,行「輸忠招降」之實。

蔡政權執政第一年,輿論常用「髮夾彎」形容其施政理念,又一年過去了,這三個字已不足以形容其敗德亂行,改寫名詞定義,顛覆價值觀,才是最惡質所在。

吳茂昆上任教長僅40天便灰頭土臉下台,可見公理自在人心,蔡政權雖然擅長強辭奪理,人心向背還是捍衛真理的最後一道防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1223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