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想經天緯地的年代
2018/01/17 12:31:54瀏覽457|回應0|推薦7

最近網路上大量出現懷念經國先生的文章和照片,因為今年元月13日是他去世30週年的日子。

古人以30年為「一世」,孔子說:「如有王者,必世而后仁」(論語.子路)說是用30年的時間,可以讓有心行仁政的領導者充分實現抱負。反過來說,30年也可以讓「非仁者」澈底拖垮國家,眼前台灣的政局國事,不啻是「世而后仁」的反證,難怪經歷台灣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年代者,對經國先生的懷念益加殷切!

敵視貶抑兩蔣是綠朝不變的狼子心計,如今又自知政績遜於經國先生當政時期多矣,自然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彆氣噤聲,但越是如此,就越凸顯心虛氣短,霸據夜郎江山,能得意多久!

柴可夫也翻出幾張舊照,懷想那經天緯地、大開大闔的年代,也是我與經國先生距離最近的時刻。儘管照片效果不佳,卻十分珍貴。經國先生於民國66820日以行政院長的身分赴復興崗主持三軍四校聯合畢業典禮。柴可夫有幸上台接受經國先生親頒績學獎章,至今仍感榮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0993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