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知豎子,昧令智昏
2018/03/05 00:48:10瀏覽783|回應1|推薦13

二二八那天,六個獨派小屁孩跑到慈湖靈寢,朝老蔣的棺柩潑紅漆。事後據媒體報導,命理老師江嘉葉說,從現場照片感應到靈柩旁有穿著軍服的護衛、疑是老蔣以前的部下,而這些護衛對於潑漆行為「很憤怒,恐怕會展開報復」,她又說:「有人到你家潑漆已經受不了,更何況那些鬼神,鬼是無形的,要怎麼捉弄你都可以。」她指出潑漆的當事人可能會有嚴重後果,傷害的程度如何還得端看當事人的福報夠不夠?

《論語》雍也篇載「樊遲問知,子曰:務民之義,敬鬼神而遠之,可謂知矣。」這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猴囝仔居然反其道而行,真是「昧」令智昏,若真有「嚴重後果」發生,那是咎由自取,只是其父母情何以堪?沒好好管教孩子「舉頭三尺有神明」的道理,一旦惹來禍殃又能怪誰?

江嘉葉的「感應」和預判,讓我想到三國時期曹魏的知名術士、被後世奉為卜卦觀相祖師的管輅,他精準的相命案例之一,是預言何晏的死期。

管輅其貌不揚,但極有才華,雖然曾被舉為秀才,也當過官,但是始終與顯要官職無緣。何晏是曹魏的禮部尚書,屬於大將軍曹爽一派的核心人物,與司馬懿為代表的河內士族明爭暗鬥。某日,何晏宴請管輅,另一位曹爽派要員─鄧颺也在座。

席間,何晏對管輅說:「我近來接連夢見數十隻青蠅飛到鼻子上,趕也趕不走,這是什麼徵兆?」管輅說:「君侯現在位高權重,怕你的人多,懷德者少,這可不是福氣啊!鼻子是天中之山,越高就越能長守富貴。青蠅是逐臭之物,聚集在鼻子上,盛衰禍福,不可不慎!」鄧颺聽這話,很不以為然,當面嗆管輅:「這根本是老生常談!」管輅的回答的很有意思:「老生者見不生,常談者見不談(意指我這個『老生』,將要看到你們『不生』,而常談的事物中,卻能發現別人『不談』的東西)。」這話便是預言了何、鄧若再不知收斂,死期不遠。何晏當然也很不高興,冷冷說道:「過歲更當相見(過年後咱們定會再見)」。顯然惱羞成怒下逐客令了

管輅回到家,將赴宴經過說給他舅舅聽,舅舅很擔心管輅的安危。管輅說:「與死人語,何所畏邪?鄧颺行步,筋不束骨,脈不制肉,起立傾倚,若無手足,這是『鬼躁之相』,將為風所收;何晏神情,魂不守舍,血不華色,精爽煙浮,容若槁木,這是『鬼幽之相』,將為火所燒。」舅舅罵他胡說八道。過年之後,司馬懿發動「高平陵之變」,誅殺曹爽、何晏、鄧颺等人,夷滅三族。

莫非江嘉葉女士已看出那日幾名潑漆小子已被沖煞,導致「筋不束骨,脈不制肉,血不華色,容若槁木」,鬼躁鬼幽之相兼具?她的神算功力有無得到祖師爺管公明的真傳?或只是口出譁眾之語?等著瞧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1077421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9:53

以德報怨者
當不致展開報復

但人格扭曲的豎子
終將自召其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