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大位者,說清楚講明白很難嗎?
2019/09/13 01:54:52瀏覽613|回應0|推薦12

先是一位蘭姓海軍退將在臉書上發了一篇「下一仗,將更難打」貼文,惹來政戰子弟一片惱火。此文大意指當年「劉少康辦公室」某位有分量的政戰幹部,如今大力串聯黑韓,並為郭台銘助選造勢云云。可能因為表達不當,讓人感覺頗有譏貶政戰幹部的味道,時隔一兩日,蘭某主動撤文並致歉。這個風波本來就要逐漸平息,沒想到突然真有一位「『劉少康』大將」跳出來舖了一篇「韓國瑜不敢公開的秘密!為什麼我不挺韓國瑜?」此文一出,韓粉萬箭齊發,蔚為「一時多少嚎桀」景觀,傾力抨擊者佔絕大部分,少數則為認同呼應者。

為什麼會注意這篇文章?只因作者為柴可夫的黃姓學長,他是政戰幹部的佼佼者,當年文功彪炳,縱橫黨政軍數十年,如今雖退隱經營連鎖餐館,仍常在媒體及社群網站發表臧否文章,每每掀起論戰波瀾,褒貶不一。

對於他最近兩篇被視為「黑韓」的文章,柴可夫都仔細閱讀,持平而論,並非信口雌黃,皆有所本,有所指,更有所憂,但面對軍中袍澤鐵桿韓粉遍布的情況,自然引發集火攻擊,尤其是這篇,已明火執杖直指韓與「紅媒」密切掛勾,甚至屈從於對岸紅朝頤指氣使,更點燃韓粉「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怒火,回應者還因「選邊站」,迸出割袍斷義的宣示!

立場不同,公開論辯,在民主自由國度本屬常態,有憑有據,衡情論理,實無須大驚小怪,但眼前的你來我往,粗口躁語充斥,不講理,只謾罵,說理不行,就學舌鸚鵡,只道「唯一支持╳╳╳」,這樣的泥巴仗、焦土戰,保證相互毀滅,除了自損格調,究竟有什麼意義?

正是「拔菜猶未成,內訌已喧天」,都自稱同根同源的「革命軍人」,沒想到此時最拿手的竟是「革軍人命」,有才的動筆如刀,沒料的暴虎馮河,人家吃香喝辣,咱們兄弟鬩牆,拿刀互砍,上算嗎?

黃文質疑韓國瑜的論點,柴可夫寧可視之為心所畏危「防微杜漸」,就像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解鈴本須繫鈴人,由當事人就疑點一一公開說清楚、講明白,有那麼難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293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