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里蹭健保之疫情現形記
2020/04/16 03:46:31瀏覽660|回應1|推薦12

新聞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表示,境內新冠肺炎新增5例確診,總數來到393例,其中案384、393為一對長住美國的夫妻(按有報導說,這對夫妻移居紐約30年沒回過台灣),他們在出現病症後相隔1天搭機返台。這名男子在4月3日就已出現病症,於10日返台,妻子則是自稱拉肚子症狀是喝牛奶導致;他們和其他10名長期住在國外的確診案例,治療費至少要花2730萬元,將由政府支付(按即全民埋單)。

新聞二

基隆市一名婦人和媳婦及2名孫子自美國返台後,應在基隆居家檢疫,婦人因出現徵狀到醫院採檢,一家4口隔天違規外出到台北就醫,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表示,這名婦人事後確診,屬於高風險移動,因此以最重開罰100萬,她媳婦70萬元,2名孫子因年幼依法不罰,只給予警告

這兩則新聞其實說著一件事:長住海外的僑胞回國蹭健保醫療,吃相難看,尤其是美國疫情大壞期間,拼死拼活,不惜說謊、耍賴,都要回台灣求顆救命仙丹。

面對保命關頭,只要不違法,他們有權這麼做,只要臉皮夠厚,不是之前說謊耍賴的皮厚,而是東窗事發,被千夫所指而面不改色的特製臉皮。

也難怪看新聞的台灣人火冒三丈,也難怪「順應民意」的綠朝想改弦易轍,讓出去的人不得回來佔健保的便宜,問題是,當朝另有盤算,看可不可能只做一半?

去對岸討生活的,禁;移民其他國家的(尤其是美國),Errrrr就不要太計較嘛!

可以這樣嗎?當然不行。如果硬幹呢?比方說,祭出「敵國」概念,執意去敵國討生活的,政府哪有保障你健康快活、長命百歲的責任?除了「敵後工作人員」。

我住加拿大,按月繳納台灣的健保費,但我不屑一回台灣就逛遍醫院各科診間(幾乎做了一次全身健檢),也反對為了躲新冠疫情千方百計跑回台灣保平安,倒不是顧忌「祖國建設你不在,萬里投毒你最快」的譏諷(這是對岸的用語,但只要是華裔,心胸、思維相去不遠,只是說與不說,說了惡毒指數高下之別而已),而是為人處世的基本格調,佔便宜,適可而止,不能吃相難看惹人嫌。

至於健保排外改不改,隨便,反正國家機器掌握在袞袞諸公手中,要殺要剮還不是在其一念之間,不過要改就一視同仁,不要欺西怕東差別待遇玩陰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h947129&aid=13251852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12:53

一視同仁沒話說,

就怕又是轉型正義。

柴可夫(hyh947129) 於 2020-04-17 05:03 回覆:
這個政權確有軟肋